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害怕拔智齿?怕疼、怕并发症,医生解答拔智齿的4大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25 13:59:51 咨询 预约

  首先很多人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医生拔智齿疼吗?

  其实我自己也是被拔过智齿的人。虽然说我拔的时候觉得不太疼,但是那也不代表您拔的时候就不疼,因为疼的感觉。每个人的感受是非常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给您非常统一的答案,说疼或者不疼。

  但是有一个规律。如果您的智齿位置比较正,而且已经长出来了,那这种智齿拔的时候就不会特别疼;如果您的智齿长的比较歪,或者埋在骨头里的,甚至是嘴巴里完全看不见的,那这种智齿拔的时候相当于进行非常小的牙科小手术,创伤肯定就会相对大一些,术后也会有一定的疼痛和肿胀。即使是这样,这个疼痛肿胀也会在一个礼拜左右就完全消失了。

  总结下就是虽然疼我们还是强烈建议您——拔掉不该留的智齿。而且现在拔完牙后都会给患者开一些止疼的药物,您可以在麻药过去之前,把止疼药提前吃上,其实都不会有特别明显的,难以忍受的这种疼痛的。

  第二个问题,很多美女可能比较关心,拔完智齿可以瘦脸吗?

  非常不幸的告诉您,拔完智齿是不能瘦脸的,因为智齿是长在我们的牙槽骨上,或者是牙槽骨里面的。而我们瘦脸是牙槽骨外侧的骨头管着您的脸。所以说你如果想瘦脸,只能寻求一些医美的方法,比如说注射美容,或者是进行下颌角的手术。而拔智齿本身不会对我们的面容改善。但是拔完智齿这段时间吃饭受一些影响,也许您的体重会有一些下降。

  第三个问题,拔完智齿可能会得干槽症,这个干槽症是什么呢?

  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干槽症一般发生在拔牙之后,这个拔的牙能不一定是智齿,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牙位的牙齿。很多干槽症,都是发生在拔智齿以后的。干槽症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我们拔牙的过程中,这个拔牙窝,是很快会被我们的血液充盈,然后形成血凝块,机体通过调度血管里生长因子,还有炎性细胞,治愈局部的拔牙创。但是在一些情况下,血凝块可能没有很好的充盈拔牙窝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细菌,就已经在这个拔牙窝了。那我们的拔牙窝,就有可能出现感染的症状。

  那干槽症的症状是什么呢?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拔牙后三到五天,会出现非常剧烈的疼痛,可能比刚拔完牙那一两天还要疼,这就是术后感染的症状。除了疼痛是局限在这个拔牙窝的地方,它可能还会放射到整个脸上,甚至是耳朵。如果您拔完牙之后,遇到这种剧烈的疼痛,而且是呈放射状的这种疼痛,甚至都张不开嘴的话,那就高度怀疑可能是干槽症。

  怀疑有干槽症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果已经发生干槽症,那您再吃药,或者是自行恢复,可能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建议您在这个时候,及时的找医生,然后向他讲你现在的情况,他会给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局部的处理。

  大家也不用特别担心,因为经过我们的专业的处理之后,干槽症的症状,也会很快的缓解的。

  第四个问题,一些人会拔完下边的智齿,为什么嘴唇会麻了呢?

  这个情况呢,其实是在拔下颌阻生智齿,比较常见的一个并发症。这是在我们下颌骨里有一个神经管,我们叫下齿槽神经,这根神经主要负责的下嘴唇局部的神经的感觉,而不是运动神经。也就是说,如果这个神经受到一些刺激,或者损伤的话,可能会出现下嘴唇的麻木。

  那为什么很多人拔完牙,会有这种感觉呢?因为我们的智齿,特别是水平横位的智齿,牙的根尖,或者是这个埋伏比较深的智齿的根尖离我们刚才讲的这个神经非常近,那我们在拔牙的过程中,就有可能激惹到这个神经,或者是损伤这个神经,那就会导致我们术后,会感觉到嘴唇有一些木。如果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也不必特别担心,可以找医生给您开一些,滋养神经的药物。大多数人神经的异常感觉是会恢复的,只不过神经恢复的时间比较久,可能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但是如果您坚持的服用神经营养的药物,我相信还是会回到之前的状态。

  可能有极个别的朋友,可能会遇到就是永久性的神经的损伤。但是这个其实也不用特别灰心,因为他不会影响您嘴唇的运动。也就是您说话,吃饭,这些都不受影响。只是摸起来的时候,好像跟旁边的皮肤感觉不是特别一样。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呢,你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您铲除掉了智齿,这个严重危害口腔健康的牙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