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几天才能恢复正常?拔牙后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2 10:28:59 咨询 预约

  拔牙虽然是一个小的手术,但是拔牙后也是有伤口,脸也会肿的,影响我们的面部美观的,所以想询问一下:拔牙几天才能恢复正常?拔牙后注意事项!

  一、拔牙几天才能恢复正常?

  一般,在拔牙的时候,创面充满血液,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形成血凝块,几小时之后牙龈组织收缩,让创口变小,大概二十四小时之后血凝块逐渐有结缔组织长入,三到四天之后牙龈上皮由周围向血凝块表面生长并完全覆盖,两周之后会逐渐有骨组织生长。

  二、拔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最关键的是,拔牙以后,要平静心情,仔细的听听医生的交代,这很重要。

  (2)最好在两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以温冷为宜,可用另一侧咀嚼。

  (3)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4)当天不要刷牙。由于拔牙术后24小时左右,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

  若急于漱口刷牙,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

  还要注意,不要经常用舌头去舔伤口,防止伤口损伤导致感染,或者是让伤口上面的血凝块脱落,这样会导致不断出血。

  (5)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6)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7)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8)拔牙后要咬住压在伤口上的消毒棉球或纱布,以达到压迫伤口、帮助止血的目的,要坚持60分钟才能吐掉,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这是因为拔牙后伤口内的血液在半小时之后才能形成血凝块。如果提前吐掉棉球或纱布,易发生出血。

  (9)一般拔牙可以不用口服常规抗菌素,难度大的拔牙之后有轻微的发烧是正常现象。如果拔智慧牙或创伤大的牙一定要口服抗生素,症状加重的可静脉输抗生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