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家长必看︱换牙期,孩子乳牙龋坏了还需要补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7 10:10:45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小孩爱吃糖、爱喝碳酸饮料,刷牙刷不干净,容易造成乳牙龋坏。

  很多家长认为儿童的乳牙早晚是要换的,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孩子乳牙已经有龋坏(蛀牙)时,总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过一阵子新牙就可以长出来了。

  乳牙,是人出生后的第一副牙齿,正常乳牙在6岁以后逐渐脱落,新的恒牙长出来,而这些终将要脱落的龋坏乳牙,需不需要补呢?今天我们来探讨这个问题。

  龋坏乳牙的危害

  1.引起疼痛

  龋坏的牙齿形态严重破坏后,食物常会塞在洞内压迫牙神经引起疼痛。孩子不爱吃饭或食物经常卡牙,就需要留意小朋友是否有蛀牙的情况。

  2.影响发育

  由于龋齿疼痛,以及乳牙早失,容易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3.影响发音和心理健康

  牙齿缺损,影响发音,龋齿发黑,爱美的孩子不敢张嘴大笑,影响心理健康。

  4.龋齿恶化会引发其他感染

  有时发炎的牙根会穿破牙龈刺伤脸颊部软组织,造成面部肿胀,甚至需要住院治疗。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蛀牙也可能成为病灶,病菌随血液流动引发全身其他组织器官的感染。

  5.导致恒牙发育异常或异位萌出

  龋坏的乳牙大范围的根周病变,往往会侵及恒牙胚,新牙胚在恶劣环境中挣扎生存,新芽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如新牙异位萌出、釉质发育不良(牙面黄斑、畸形牙)等。一旦出现这些情况,不良影响往往会伴随孩子一生,后期矫治困难,费用也较高。

  6.影响颌骨发育

  乳牙列是儿童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咀嚼功能的刺激,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失去了这种正常生理性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孩子的面型也会不好看了。

  综上所述,乳牙龋坏除了带给孩子疼痛,还会影响正常咀嚼,新牙的萌出,颌骨发育,任其发展下去,会带给孩子越来越大的伤害。所以,一定要定期给孩子做口腔检查,发现乳牙蛀了一定要尽早治疗、抓紧修补。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种植技术推广月活动,纳米树脂补牙仅需99元,赶紧来预约吧。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1颗)

  微创拔牙(仅限残根、儿牙):19.9元(门市价350元),每人限1颗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