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还要磨牙 我的牙齿做错了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3 16:39:21 咨询 预约

  说起蛀牙,很多小伙伴都声泪俱下。因为明明只是小洞一个,却能疼得人面目全非,发展到后期还巨能烧钱!

  所以现在很多小伙伴在发现自己有蛀牙时,都会及时去处理,然后医生就会告诉你,把这颗牙齿的洞补上就好了。

  但是!很多小伙伴发现在补之前医生还要拿个像电钻一样的东西在牙齿上磨啊磨,钻啊钻。说好的“补”,怎么变成“磨”了?

  其实啊,这就是补牙必经的过程,小伙伴可不必惊慌。

  一、为什么要补牙?

  补牙是因为我们的牙齿没有自行修复的能力,一旦牙体组织出现了缺损的情况,就只能去医院让医生用补牙材料把缺损的地方填充上,以便这颗牙能继续承受咬合的压力,继续陪伴我们。

  二、补牙为什么要磨牙?

  一般情况下,受到龋坏的牙齿都会产生龋洞,而里面藏着腐质,也就是我们被感染的牙体组织,这些腐质里含有大量的细菌。所以如果直接补牙,就相当于把细菌封存在里面而已,剩下的健康的牙体组织还是会惨遭龋坏。医生磨牙的时候就是在清除这些腐质,只有完全去掉被细菌侵蚀破坏的牙体,龋坏才不会继续发展下去。

  而且本身已经坏掉的牙齿是比较松软的,就像在松软的烂泥上建房子不可能牢靠一样,如果不把腐质磨掉、清理干净就直接填充补牙材料,那这次补牙肯定撑不了多久,材料就会直接掉出来。

  三、磨牙要磨多少?

  这就取决于你的龋坏有多严重了。一般来说,龋洞越小的,需要磨除的也越少,因为你坏掉的牙体组织还不多嘛。如果你的龋坏已经比较深入了,那没办法,相应地需要磨除的地方就比较多,而且离牙神经会比较近,在医生清除腐质的过程就可能出现轻微的酸痛不适感。

  所以简单地说呢,补牙前磨牙是为了让牙齿更干净,让填补更顺利有效。所以如果小伙伴们有龋齿而又害怕牙齿被磨掉而不敢去补牙的,赶紧去吧,别再耽误自己的牙齿了。

  补牙向来讲究越早越好,任由龋齿发展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要拔牙,后果可是越来越严重的哦。

  如果你有任何口腔问题,可以即刻参与五洲医院口腔科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口腔检查套餐低至1.2元,还有很多优惠在等着你!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 (门市价45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