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的牙齿坏好久了,能直接补吗?为什么还要打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6 16:49:43 咨询 预约

有些人牙齿坏好久了,准备趁着假期补个牙,可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之后却说要做根管治疗加打桩修复。

很多病人表示不理解,牙齿不疼了,补上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这么麻烦,关键是治疗费用还很贵。

牙齿暂时不疼并不代表问题已解决,根管治疗的目的是要将病变牙髓清理干净,防止感染的进一步发展。

那为什么还要打桩呢?

那是因为你的牙齿缺损太大了,剩下的牙齿过短,力量过于薄弱,不管是补牙还是做牙冠,承受不了你咬东西的强度,就容易折断。此时给牙根里打桩,加固并延长折断的牙齿,这样你的牙根就能获得足够的力量固定假牙。

什么样的牙齿状况需要打桩?

1.由于龋坏(虫牙),外伤等原因造成牙冠大面积缺损者;

2.牙齿缺损只剩下牙根,牙龈、牙周健康,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本质肩领超过两毫米;

3、错位、扭转而没有条件做正畸或者是非正畸适应症的牙齿;

4、畸形、过小牙、直接磨牙,或者固位不良的牙齿。

牙齿打桩用什么材料好?

牙齿打桩用的材料有很多,常用的主要有纤维桩和金属桩。其中金属桩的材料又分为不锈钢、金钯合金、金铂合金等。

如果是前牙,那么使用纤维桩就比较合适。它耐腐蚀、不含金属不影响医学检查,不容易引起根折,美观性能也比较好,可以配合全瓷牙适用。

如果是后牙,使用金属桩就比较合适,因为处在后牙,对美观的要求性没那么高,且金属桩不会导致牙根折裂,耐腐蚀。但需要注意的是针对做过治疗的牙齿,脆性会比较大,尽量选择纤维桩,减少根裂的机率。

现在是不是对根管治疗和打桩修复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呢?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牙齿出现问题尽早修补,不要用拖延去拖累你的钱包!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迎新春,送口福”活动,补牙更优惠!

超声波洁牙贺岁价:19.9元(门市价200元) 含诊金

拔牙(仅限乳牙或残根)贺岁价:39元(门市价350元/150元)含诊金

3M树脂补牙套餐贺岁价: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购1颗)

3D全锆牙贺岁价:1880元(门市价2800元)

德国品牌全瓷牙贺岁价:3180元(门市价4500元)

报名方式:回复“姓名+电话+项目名称”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日-1月25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