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资深牙医告诉你,如何看牙省钱更省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22 15:22:18 咨询 预约

  有个网友诉苦:最近发现牙齿上有黑黑的地方,但自己又不确定要不要补,身上也没什么钱,碰到这种该怎么办呢?

  对于很多蛀牙的患者迟迟没有去看牙,主要有2点原因,一是不知道自己的牙齿是不是要补了,二是怕花钱又担心补牙过程疼。

  那么什么情况下,牙齿需要补?

  五洲口腔科医生教大家自我初步判断:一判断、而观察、三感觉。

  1.首先我们得明白,什么情况下才需要去补牙?

  当出现蛀牙、外伤等牙体缺损的时候都需要补牙!

  2.观察牙齿是否有变色、牙齿是否有缺损

  例如牙体呈黑色或褐色,窝沟有黑线、黑点等情况,这些都是蛀牙的症状,这时就需要及时去补牙了!

  对于一些特殊位置的牙体缺损,需要牙医通过专业设备进行探查。

  3.感觉牙齿是不是疼痛

  冷热酸甜刺激导致牙疼,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去看医生,因为只有医生查看之后才能确定是否需要补牙!

  有些人可能还会疑惑:蛀牙是怎样形成的?

  蛀牙的形成是需要前提条件的:

  细菌+食物+牙齿+时间细菌长时间在牙面上利用碳水化合物产酸,酸滴牙穿,虫洞就形成了。

  所以只要你懒,口腔卫生长期清洁不到位,收获几颗蛀牙也是分分钟的事。

  补牙其实是看牙省钱的开始

  如果你的牙齿才开始龋坏,医生只需把腐坏的部分去掉,用人工材料进行填充即可,补一颗牙价格几百元左右。此时不仅花费小,还不需要太多时间。

  若小洞不补就成了大洞,侵袭到了牙神经,出现牙痛。此时已不能直接补了,而是要先进行根管治疗。由于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比健康的牙齿脆弱,所以根管治疗后还需要做一个牙冠将这颗坏牙保护起来。这样一个过程下来,需花费几千元,另外花费的时间也将比补牙要多几倍!

  若患者忍着牙痛没到医院治疗,那么烂牙的神经将会慢慢坏死,坏死的牙体组织逐渐崩裂,最终成了残根,这时候再到医院想补牙的话,医生也已经无力挽回了。大部分的残根需要拔除,拔除残根后就要重新种一颗牙,所需费就更多了。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想要看牙省钱更省心,不管牙洞大小、深浅、部位一定要及时修补,越早补越省钱!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科【五月暖心月,五一送健康】活动,不仅有美牙特惠礼,还有百万健康电子消费券免费发放!

  超声波洁牙:秒杀价51元(每天限10个名额)

  儿童防龋套餐(全口涂氟或窝沟封闭2颗):秒杀价51元/次(每天限10个名额)

  纳米树脂补牙:秒杀价151元(首颗99元)

  百万健康电子消费券免费发放!

  进口种植牙5折健康抵扣券

  即进口种植牙套餐5400元,门市价10800元(含种植体、基台、钴铬合金牙冠)

  塑脸正畸矫牙5000元健康抵扣券

  天使单膜隐形正畸15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时尚美牙(全瓷冠)每颗1000元健康抵扣券(所有全瓷品牌牙冠均可享受)

  名额有限,赶紧来预约吧!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5月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