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明明没烂完 怎么就不能补牙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25 16:45:19 咨询 预约

  有些人在牙齿问题上堪称“忍者”:

  牙齿上有小黑点,也许是脏了,忍一忍;

  牙齿上有个小洞,还很小,忍一忍;

  牙齿有点疼,过几天就好了,再忍忍;

  牙齿还没烂完,最近有点忙,先忍忍,过段时间再去补牙就好了;

  ……

  到了医院想让医生把蛀牙补上,却被告知不能补牙了。这牙齿明明没烂完,怎么就不能补牙了?

  别急,不能补牙可能因为这些问题:

  ① 蛀牙疼痛感剧烈,说明龋洞已经很深,牙髓受到细菌感染,引发了牙髓炎,这时候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② 空腔面积太大, 补牙效果不佳,补牙材料容易脱落;

  ③ 蛀牙引发了其他问题,如牙根发炎,牙龈长脓包等,还需要拍片进一步确认。

  大体上说,就是因为来晚了,这颗牙光是补已经救不回来了。不要以为只要牙齿还没烂完,还有那么一星半点都能补,其实蛀牙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就不能光靠补牙治疗了。

  蛀牙发展有三个阶段,分别是浅龋、中龋和深龋,在浅龋和中龋的阶段,牙齿的龋洞相对较小,细菌最多只侵入到牙本质,这时候还可以补牙。

  但如果已经发展成了深龋,牙齿变得伤痕累累,细菌伤及牙髓和牙神经,有剧烈疼痛感,就不能补牙了,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所以说,补牙真的要趁早!

  早点补牙,好处是肯定不会少的:

  1.及时补牙能够阻止龋齿的继续发展,让人免受各种牙周疾病,甚至是牙齿脱落的折磨。

  2.补牙可以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重新找回吃吃吃的快乐。

  3.补牙能恢复牙齿的自然形态,不让烂牙影响人的面部美观,尤其是前牙。

  4.及时补牙省时省钱,因为日后做根管治疗或种植牙的花费会更高。

  蛀牙可以说是牙齿健康的大敌,现在不止是成年人,许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有一口虫牙了。

  长期的蛀牙,不仅令人深受牙齿疼痛的折磨,还会一直破坏牙齿的健康,长期下来,就会毁掉这颗牙齿。

  所以,一旦发现蛀牙的存在,就及时就诊吧,早日补牙,让自己损失得少一点!

  如果你最近想补牙,赶紧来深圳五洲中医院吧。

  现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的“五月暖心月,五一大放价”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树脂补牙仅需151元/颗,首颗低至99元。还有多重美牙特惠礼和百万免费健康电子消费券在等着你!

  树脂补牙:特惠价151元(首颗99元)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1元(每天限10个名额)

  儿童防龋套餐(全口涂氟或窝沟封闭2颗):特惠价51元/次(每天限10个名额)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5400元(门市价10800元,含种植体、基台、钴铬合金牙冠)

  天使单膜隐形正畸:15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时尚美牙(全瓷冠):每颗1000元健康抵扣券(所有全瓷品牌牙冠均可享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