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补牙?先来了解一下补牙材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29 14:28:43 咨询 预约

  如果要说牙齿的大敌,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应该都是蛀牙吧。

  它总是趁人不备,疏于防范的时候乘隙而入,而再佛系的人也很难置之不顾,因为蛀牙不光难看,还会疼啊!

  最常见而主要的治疗蛀牙的方法就是补牙,补牙就是在蛀牙还没有深入牙髓时,用工具清理干净龋洞里的坏死组织和细菌,窝洞制备后填充补牙材料,恢复牙齿的功能和外形。

  补牙材料日后会充当牙齿的一部分,因此在选择上算是补牙的重点了。如果你想要去补牙,最好先了解一下补牙材料。

  补牙材料有哪些?

  1、银汞合金:使用历史悠久,补牙后不容易脱落,结实耐用,没有毒害,便宜实惠。但是美观度不高,补牙部分颜色突出,现在使用得比较少。

  2、玻璃离子:美观度比银汞合金高,接近天然牙颜色,能释放氟化物,对牙齿有一定的好处。但强度低,易磨损,不耐用。

  3、复合树脂:有常规的,也有纳米的,是现在较为常用的一种,同样接近自然牙颜色,较为美观,适合前牙修复和对美观度要求高者。

  在选择补牙材料上,一般要结合患者蛀牙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同的补牙材料各有优缺点,适用范围也不同。

  以为补牙后就一劳永逸了吗?

  当然不是了,一般补牙材料在使用了一定时间后,是需要更换的。而且,有些患者在补牙后还会出现补牙材料脱落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1.使用不当

  补过的牙齿不能吃黏性太大、硬度太高的食物,如果你一定要吃,就要承担补牙材料脱落的风险了。

  2.龋坏严重

  像是深龋、多面龋等牙齿大面积损坏的牙齿,不建议进行补牙,因为很容易发生补牙材料脱落的情况,应当考虑其他的牙齿修复方式。

  3.牙齿折断

  牙齿折断导致的补牙材料脱落,多数发生在死髓牙上。因为牙髓坏死后牙体变得脆弱,啃食硬物时容易折断,所以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最好不要再补牙了。

  4.医生技术

  如果医生在补牙时没有将补牙材料填充严密,导致材料和牙齿的结合度不高,也是会导致补牙材料脱落的。

  5.继发性龋齿

  补牙后补牙材料与牙齿还存在缝隙,可能再次发生龋坏,这时补牙材料也可能脱落,需要及时去医院去除原来的补牙材料和腐坏的牙体,继续治疗。

  这样看来,补牙前需要操心,应当多方位了解清楚,选择正规医院有丰富经验的医生进行。补牙后也不能掉以轻心,记得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定期洗牙和检查,别让口腔疾病卷土重来。

  被龋齿找上门了只能干着急?还在担心找不到靠谱的医生?
       那就赶紧来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吧!

  现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的【五月暖心价,五一大放价】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美观自然的树脂补牙一定会适合爱美的你,活动特惠价151元/颗,首颗更低至99元,有需要的你,可别再错过了!

  树脂补牙:特惠价151元(首颗99元)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1元(每天限10个名额)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5400元(门市价10800元,含种植方案设计、种植体植入术、种植体、基台、钴铬合金牙冠)

  时尚美牙(全瓷冠)每颗1000元健康抵扣券(所有全瓷品牌牙冠均可享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