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就补牙,能不能别磨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5 10:30:21 咨询 预约

  有些人牙疼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去补完牙回来,却开始哭诉:感觉自己被坑了。

  为什么呢?

  原来是因为自己的牙齿本身只有一个黑点,进行补牙就可以了。但最后治疗的时候,却眼睁睁地看着牙齿被医生磨成一个大窝,这不是在伤害牙齿吗?太令人心疼了。

  牙齿本来只有一个黑点,补牙却被磨成了大洞,很多补过牙的朋友应该都有这种经历,那不磨行不行呢?

  答案是——不行!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补牙的概念,补牙是使用补牙材料修补牙体组织缺损的方法,可以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在龋齿还没发展成深龋的时候,一般都能通过补牙解决问题。从流程上看,补牙主要分为窝洞制备和填充两步,而大家说的磨牙齿的过程,其实就是窝洞制备。

  什么是窝洞制备?

  窝洞制备是补牙的关键步骤,主要是要清除龋坏部分,确保不会发生继发龋齿,备成洞形。医生一般会从龋洞入手,使用牙科钻机去除龋洞边缘的牙釉质,开阔洞口,让龋洞充分暴露出来,便于观察和操作。如果龋坏的部分比较接近牙神经,那患者在这一过程中就可能感到不适。

  补牙能不能不磨牙?

  牙齿龋坏的部分不光是肉眼可见的变色区域,龋洞里被感染的牙体组织含有大量细菌,必须去除干净,否则日后补牙材料容易脱落。而且残留的细菌还会继续侵蚀牙体,加深龋坏程度。所以不磨牙,就不能好好补牙了。不用担心,在磨除腐质的过程中,医生会尽量不破坏正常牙体组织。

  磨牙要磨多少?

  一般来说,龋坏越严重,龋洞越大的,需要磨除的坏死牙体就越多。龋坏较轻的腐坏牙体还不多,会磨除少一些。而且,龋坏越严重,越接近牙神经,在医生清除腐质时不适感会越强。

  简单来说,补牙前磨牙是为了让填补更方便、更有效。所以大家补牙的时候不要过分担心,要相信医生的操作,积极配合。

  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在发现龋齿的时候就尽快去医院治疗,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让细菌继续深入破坏牙齿。牙齿是不会自愈的,只会拖得越来越严重,到时候要面对的可就不止是补牙了。

  趁早补牙就是及时止损,现在来五洲医院口腔科还能享受补牙公益价,首颗仅需99元。除此以外,还有多重看牙好礼等着你,有需要的朋友赶紧行动吧!

  树脂补牙:首颗享公益价99元

  传统金属矫正:特惠价5980元,门市价8000元(16岁以上需加2000元)

  美国自锁矫正:特惠价18000元,门市价2000元

  天使隐形矫正:特惠价14999元,门市价20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