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过的牙,怎样才能用得更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1 14:15:58 咨询 预约

  如果及时地发现了蛀牙,去医院选择合适的补牙材料让医生替你把牙洞补上,那你真是机智又幸运,不仅省了一笔钱,还能少吃很多苦头。

  是不是以为补完牙就不会再出现什么问题了呢?其实补牙后可能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有一些是正常现象,有一些则不是,来看看哪些情况需要注意吧。

  牙齿敏感

  刚补完的牙齿可能对冷热刺激等食物比较敏感,不过一般这种现象在几周内会逐渐消失,注意饮食即可。若一个月后敏感仍没有缓解,需及时就医。

  咀嚼痛

  补牙后咀嚼东西时感到疼痛,且一段时间后仍未有所缓解,可能是填充不当,影响到牙齿的正常咬合,需要及时复诊。

  牵涉痛

  补的那颗牙不疼,但相邻牙齿出现敏感或疼痛现象,可能是因为被填充的牙齿将疼痛传递了,这种疼痛一般在一到两周可以自行缓解。

  过敏

  补牙材料有银汞合金的,有些人会对这种材料过敏,补牙后就可能出现皮肤过敏症状,如红疹、瘙痒等,不过现在比较多人会选择更为美观安全的树脂材料补牙,不会造成过敏现象。

  继发龋

  如果在补牙窝洞预备的时候没有完全将腐质去除,或充填体出现边缘渗漏而出现继发龋的情况。为阻止龋坏发展,应及时重新治疗。

  就算补完牙后没有出现上述的任何不适,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补过的牙还能用多久,跟日常的维护有很大关系。

  补牙后如何护理?

  1.注意刷牙方式,刷牙时不能过度用力,也不能刷太快。补完牙当天不能刷牙,容易导致补牙材料脱落。

  2.注意饮食,补牙后尽量不要吃过热或过凉的食物。补牙后两小时以清淡的流食与半流食为主。

  3.小心咀嚼,补完的牙齿虽然恢复了外形和一定的咀嚼力,但在平时还是要小心咀嚼,避免用来咬硬物。

  4.做好口腔卫生,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卫生,还是会有引发龋齿的可能,因此要养成刷牙、用牙线、定期检查和洗牙的好习惯。

  想让补过的牙用得更久,记得注意以上几点哦。平时在生活中也要多多关注牙齿的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才能尽早解决问题。

  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就能享受0元拍片检查,帮你尽早发现口腔问题。树脂补牙首颗仅需99元,让你的牙齿早日回归完整形态!还有多重优惠,等你来挖掘!

  狂欢特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根管治疗套餐:特惠价720元,限前牙区1根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周一至周五再减30元,仅需38元)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德国全瓷牙:特惠价3180元/颗,门市价45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