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花钱补的牙,要让它物有所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4 11:48:43 咨询 预约

  龋齿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平时生活中我们也叫它“蛀牙”。虽说蛀牙的情况比较常见,但还是有不少人在它那里栽跟头。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对蛀牙视而不见,导致后期牙髓发炎了,觉得疼了才去看牙医时只能进行根管治疗了,还有的人甚至能拖到整颗牙齿都被蛀掉。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龋坏了,就应该及时去治疗,早期牙齿龋坏的部分比较小,这时只需要进行补牙就能阻止龋病的发展,同时恢复牙齿的外型和功能。更重要的是,补牙可比根管治疗和缺牙后的修复便宜不少。

  补牙是什么?

  补牙是使用补牙材料修补牙体组织缺损的方法,可以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多用于龋坏还不算十分严重的牙齿。从流程上看,补牙主要分为以下几步。

  1.窝洞制备

  正式补牙前,需要用专业工具将牙齿上包含大量细菌的腐败产物清除干净,清除得是否干净,关系着补牙后的效果。若腐败物质没有清理干净,补牙后细菌还是会继续腐蚀牙齿,引发继发龋。如果制备不够精细,容易过度磨损好的牙体组织。要是制备的窝洞形状不合适,会导致补牙后材料固位不好,补牙的材料容易掉。

  2.消毒

  窝洞制备好后,就要使用特殊的药物杀死窝洞表面的细菌,以防继发龋。

  3.充填

  医生将选好的补牙材料填入备好的窝洞内,这个环节比较考验口腔医生的技术,充填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补牙后牙齿的形态、咬合正常与否。

  虽然补牙能分成好几个部分,但其实这些并不需要分期进行,也就是说,补牙不像根管治疗那样,需要患者多次到院,可谓省时省事。

  不过补完牙也别高兴得太早,因为如果护理不当,补过的牙仍然可能出问题,那补牙的钱可就花得太冤枉了!一起来看看要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吧。

  1.树脂补牙后的当天,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用力过猛,会造成补牙材料的脱落。

  2.补牙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凝固,因此补牙后2小时内应禁食,等材料凝固后再正常饮食。

  3.补牙后短期的轻微的疼痛是正常的,可能是充填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刺激牙髓或根尖组织所致,但如果疼痛剧烈且持续时间长,就要及时就医。

  4.在日常生活中,别用补过的牙咬太硬的食物,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清洁,定期检查和洁牙。

  最后提醒大家,只要发现了龋坏的牙齿,不管大小、深浅、部位是怎样的,都应该及时补上,越早治越省钱,越省事!

  为更好地帮助大家打败龋齿,恢复牙齿健康,五洲医院口腔科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推出3M树脂补牙活动,门市价360元,现可享特惠价68元!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还将邀请口腔专家到院开展科普讲座,活动期间,礼品多多,福利连连!

  爱牙特惠:

  牙周治疗限时8.5折

  全瓷牙公益补贴1000元(全品牌)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3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