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补牙材料会脱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15:38:09 咨询 预约
       牙齿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亲密朋友,与我们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我们每天都需要咀嚼食物,如果清洁工作没有做到位,很有可能会蛀牙,一旦蛀牙我们就需要补牙修 复。有些朋友发现自己补牙之后填充材料脱落了,这是为什么?
 
 
       补牙材料脱落的原因:
 
 
       1. 引起补牙材料折断多见于牙尖紧密接触补牙材料的牙,它所承担的咀嚼压力较其它牙大,医学上称为创伤牙合。创伤性表现在冠部常见的就是牙冠折断,特别是邻面洞,引起一侧的牙冠与补牙材料折断。临床上常常采用金属壳冠技术修 复解决。
 
 
       2.残冠或残根失去固位性,严重龋坏,就容易发生补料的松动、脱落。临床上应注意残冠或残根修 复前的固位问题。具体办法多采用根管固位,插入根管钉以增加固位性。
 
       3.牙齿折断多发生于死髓牙,因为死髓牙比较脆,抗压力下降,容易折断。防止补牙后死髓牙折断的办法是降 低咬合,也可用壳冠修 复技术防止折断。 
 
 
       4.  医生技术水平的影响,建议补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如果去不正规的小诊所或者私人门诊,没有办法确保医生是否有执照,也就无法保证补牙的结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