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到底能不能一次性完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9 17:55:01 咨询 预约
  许多人平时不太注意自己口腔的问题,等到发现牙齿上蛀了个大洞,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去看牙医时,去又被告知,一次不能完成治疗,需要再复诊才可以,真是烦恼。
 
  那么,为什么补牙还不能一次完成呢?
 
  1、当蛀牙的病变,只是到达牙釉质层或牙本质层时,叫“龋坏”,一般可以一次补好,有时太深需要“安抚治疗”一次,两次补好。这是一般意义上的“补牙”。
 
  2、如龋坏牙齿没及时治疗,病变向下发展就会累及牙髓,出现牙髓炎。牙髓炎进一步发展,病变深入到牙齿根部及根周组织,就会出现根尖周炎。若患牙已经发展至牙髓炎及根尖周炎阶段,首次就诊需先行牙髓失活或牙髓摘除,俗称“杀神经”或“抽神经”。再次就诊时,需通过机械方法扩大根管,彻底去除牙髓和感染的牙本质。
 
  由于牙齿内部通往根尖的管腔非常细小,尽管通过机械的处理和药物冲洗,一次也不易把细菌完全杀死。还需在根管内封入药物进行彻底消毒,每次需一周左右时间,炎症较严重者需封药数次,直到症状完全得以控制,才能进行最后“补牙”。
 
  深圳牙科医院温馨提示:不是所有的“补牙”都能一次完成,牙髓炎或根尖周炎的患者往往需要复诊数次,需要患者积极配合,按时就诊,早日结束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