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一个牙需要多少钱?补牙用的是什么材料?不可一概而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22 16:04:25 咨询 预约

  在平常的生活中,可能存在有很多人不注意做好牙齿的清洁,没有养成早晚刷一次牙的良好习惯。这样一来,就使得食物琐碎残渣等残留在机体口腔内牙齿的缝隙中。长期以往,如果这一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就会诱发蛀牙的发生。一旦出现这一种情况,机体的牙齿往往就需要磨掉被蛀掉的部分,进而再重新填补跟牙齿相似的成分。换句话说,此时大家就应当要接受补牙的操作。很多人好奇的是,究竟这样补一颗牙齿需要花费多少钱呢?此时进行填充的材料究竟又是什么呢?

  需要知道的是,补牙的价格往往还需要结合患者牙齿被蛀的程度。通常情况下,如果患者牙齿被蛀的程度已经很深了,甚至伤及了其牙齿的神经,那么在进行补牙的操作之前,此时就应当要尝试进行根管的治疗,将机体内被蛀的牙神经进行切除后再补。但是如果患者此时发生蛀牙的程度并不深,并没有伤及牙神经,此时进行补牙的价格,往往会因其填充材料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牙齿填充材料有纳米树脂、银汞和玻璃离子等。这一类材料实际上都是耐腐蚀,无毒且抗压强度大的材料。不过,不同材料在临床上的使用寿命往往也会有所不同。相比较之下,复合树脂材料的颜色几乎和牙齿一模一样。如果选择用该材料填补,最终会显得比较美观,但是坚固性则会处于一个较弱的状态。

  玻璃离子这一材料则可以较好保护牙齿,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一材料自身就含有阻止氟释放的物质。但是,由于其强硬度都比较低,因而很容易出现被磨损的情况,所以一般适合用其来填补未更换的牙齿。银汞合金作为一种传统的材料,其价格是比较便宜且强硬度都大,但是美观要求却无法较好达到,因而会对机体的牙髓造成较大的刺激。

  由此看来,实际上补牙所用到的每种材料都是优缺点并存,应当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相应的填充材料才是。在平时的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有牙洞的存在后,一定要尝试接受尽早的治疗,以免口腔内的牙洞发展越来越大。此时,所对应的补牙收费往往也会越来越昂贵。此外,如果机体的牙齿已经坏到了一定程度,就不能借助于单纯的补牙,患者们此时往往需要进行根管的治疗。不过,由于个体之间存在有一定的差异,根据机体牙位不同和差异,此时所进行的操作也会有所不同。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