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的材料该怎么选择?是不是越贵的越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1 09:37:31 咨询 预约

  牙齿缺损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于是有很大部分的爱美人士会通过补牙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那么补牙的材料该怎么选择?是不是越贵的越好?

  目前,临床常用的补牙材料主要有以下几种:

  1、玻璃离子:这种材料可缓慢释放氟离子,有一定的防龋功能,对牙齿有保健作用。但抗压强度低、硬度低,易磨耗,不适合后牙修补。

  2、复合树脂:它可以使材料与牙体组织产生化学结合,在少磨牙或不磨牙的情况下使患牙得以修复。另外,它的颜色与牙齿相似,修复自然美观。缺点是坚固性不及银汞合金。

  3、纳米树脂:其填料的颗粒度达到纳米级,具有半透明性,且有乳光色泽,相比复合树脂,逼真度更好、更耐磨、不易脱落,但价格也更贵。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是3M纳米树脂。

  4.嵌体: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一种牙体修复方法。与传统的补牙不同,嵌体是在口外石膏模型上由专门的牙科技师制作出来的,然后再由临床医生将其戴入患者口内,很终粘固形成的。

  5.银汞合金:这种材料较便宜实惠,强度高、耐磨、耐腐蚀,使用时间长。是传统的后牙充填材料。但缺点也很明显:美观性差,与天然牙齿不匹配,另外对牙髓刺激比较大。

  补牙洞价格也需要看每个人的蛀齿情况,症状较轻者例如浅蛀齿,一般只需要一次就能补好,补牙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看,补牙价格也相对较便宜。

  但是如果在浅蛀齿没有及时得到修补,拖到深蛀,例如需要做根管治疗的话,一般需要三到五次才能完成治疗,而且时间周期大概在几周到三个月之间,蛀齿它不会自动修复,蛀齿拖得越长补牙的价格越贵,花费的时间也要越多。

  总之,出现牙洞时拖延过久,病情就会越加的严重,相应的治疗时所需要承受的痛苦也会更大,费用也会更高。所以,在您发现牙洞时,就应尽早的进行补牙,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的恶化。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