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应该在什么年龄矫正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2 11:22:30 咨询 预约

  应该在什么年龄矫正牙齿?牙齿矫正的时间很多人都会问到这,如果对这方面多一些关注的话就能发现,矫正牙齿在年龄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家长表示矫正牙齿的合适年龄大概是12岁左右,是不是这样子呢?

  应该在什么年龄矫正牙齿

  矫正牙齿的合适年龄大概是12岁左右,这个参加价值并不大。因为大多数小孩的牙齿不整齐在乳牙换完后可以开始固定矫治,这时男孩大约十一二岁,女孩则可能更早些。

  深圳口腔科医院医生提醒,有些情况人们需要早期干预、阻断治疗: 如乳牙的“地包天”。医生指出,乳牙的“地包天”一般为牙性,乳牙对恒牙的生长有引导作用,所以如果乳牙出现“地包天”却不予理会,很可能影响恒牙正常建立咬合关系。

  小孩乳牙的“地包天”要早矫治

  一般来说,乳牙的“地包天”,在小孩可以配合的情况下,3岁左右就应该开始治疗。若有骨性的错颌畸形,如上颌发育不足导致的“地包天”,下颌发育不足导致的“小下巴”,牙弓狭窄等,以功能矫治配合生长发育的时机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适宜的时间在九、十岁左右。等到将骨性错颌因素解除再开始固定正畸。

  成年人牙齿矫正年龄

  成年人牙齿矫正年龄没有上限要求,老年人依然可以矫正。只要你的牙周健康,那么年龄就不是你矫正牙齿,最求美的阻碍。

  应该在什么年龄矫正牙齿?孩乳牙牙不齐也应该早点干预,该治疗时治疗。如果骨性畸形已经形成,且错过生长发育高峰期,想要达到好的治疗效果,有可能需要联合正颌外科进行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