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地包天该什么时候矫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9 11:03:05 咨询 预约
  乳牙反颌,俗称“地包天”,是儿童牙齿发育过程中常见的错颌畸形。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有的家长很纠结,不知道是应该及时去矫正还是等到换牙后再矫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地包天是如何产生的? 
 
 
  1.先天原因: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是反咬合,很可能会遗传给孩子。
 
 
  2.后天因素:人工喂养时喂养方式不正确,喂奶姿势不对促使孩子下颌前伸够奶瓶,或者孩子躺着吃奶,奶瓶与水平面角度过大。此外,孩子的不良习惯如长期下牙咬上唇,也可造成地包天。 
 
 
  发现孩子乳牙反颌有必要尽早矫正,以免对孩子产生以下危害:
 
 
  1.乳牙反颌将对上下颌骨的生长有不良影响,上颌骨受抑制,下颌骨有因受上颌骨生长的推力而过度生长,形成恶性循环,使畸形随年龄增长而愈发严重,可导致下颌骨前突面型,面中1/3凹陷,形成“新月状面型”。
 
 
  2.乳牙反颌较严重的将影响患儿的咀嚼功能和发音。
 
 
  3.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乳牙反颌应及时矫治。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般应该在3-5岁左右进行矫正,在这个阶段,儿童可以给予合作,不会避免乳牙过早脱落;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半年,以免影响儿童的发育;力量应轻柔,以便获得儿童身心的配合,避免影响乳牙牙根和恒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