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3个常见习惯可能导致孩子地包天,纠正要趁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8 16:20:34 咨询 预约

  除了遗传,还有些疾病会影响孩子的颌骨和牙齿发育,导致地包天,比如:

  先天性疾病:先天性唇腭裂、上颌恒牙先天性缺失等;

  全身性疾病:垂体机能亢进、佝偻病等;

  呼吸道疾病: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增生或肥大。

  当然,这些遗传、疾病因素,说实话,我们只能听天由命,发现后及时求助医生。

  但是,有些后天影响因素,是可以改变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中。

  只要平时多留意,可以降低孩子地包天的概率。

  1、不良口腔习惯

  比如吐舌、咬上唇、吃手,如果孩子从小有这些习惯,并且保持到了四五岁,比较容易造成下颌习惯性向前伸,引起地包天。

  2、牙齿清洁习惯

  如果牙齿没刷干净,乳磨牙蛀了甚至脱落了,孩子咀嚼食物时就会使不上劲,不自觉用前牙来咀嚼,下颌长时间前伸,同样会形成地包天。

  3、婴儿期的奶瓶喂养习惯

  如果总让孩子躺着吃奶瓶,那他的下颌需要使劲向前发力才能喝到奶。久而久之,下颌就会向前凸出,形成地包天。

  另外,用奶瓶或安抚奶嘴的时间过长,比如 1 岁半后还在吃奶瓶,2 岁后还在用安抚奶嘴,同样会增加地包天的概率。

  至于母乳亲喂,目前学界还没有证据表明会导致地包天。

  相反,孩子配合舌头和上颚挤压乳晕的吸吮方式,是会促进上颚和下颌发育的,降低地包天发生的可能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