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专家指出:孩子牙齿“地包天”再不矫正,就晚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8 16:26:01 咨询 预约

  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们

  如果孩子牙齿有“地包天”的趋势

  “下面的牙咬在上面牙齿的外面”

  “侧面看起来很丑,瘪嘴像老太太”

  “面型塌,反合月牙脸显得难看”

  一定不能拖!

  地包天是什么?

  地包天,医学上叫反颌,是一种错合畸形,下齿包住上齿,是由于上颌骨发育不足形成的后缩,下颌骨发育过度造成的前突,造成面中部凹陷,侧貌变成新月形,影响孩子的颜值。

  那地包天是怎么来的?

  一般有以下两个方面:①遗传因素:父母如果有,孩子有一定概率会遗传。②后天因素a. 不良的口腔习惯比如吮手指、咬嘴唇、咬物、吐舌、下颌前伸等都是不良习惯,长期发展会导致前牙反颌,下颌生长过度。

  b.不正确的喂养姿势目前有不少宝妈喂奶的时候都是平躺,这样会压迫孩子上嘴唇,导致下颌向前用力吮吸,长久以往容易引起前牙反颌。

  C、乳牙、恒牙的局部问题以及其他疾病问题提醒大家:父母平日加以指导以及正确的养育方式,能大大降低孩子形成地包天的几率。

  地包天对孩子的危害

  地包天的危害,可不止丑哦!还会造成孩子口腔功能、咬合异常,包括咀嚼效率下降,咬合创伤等影响进食,导致营养吸收不良,另一方面损耗牙齿,影响功能,对孩子的发音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