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该如何预防龋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4:44:14 咨询 预约

  现在的小孩十个有七个患龋,其实这跟小孩子的生活习惯有关。当今社会,许多家庭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加上没有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导致儿童患龋齿的概率越来越高。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青少年及儿童的口腔疾病与食用糖的消耗快速增长有重要联系。

 

  在生活中,到处都充满添加糖——无论是餐桌上的食糖、果糖糖浆还是蜂蜜,都可能会添加在饼干、蛋糕、冰激凌和各类馅饼之中,让孩子们的牙齿无处可逃。

  除了糖果,大部分的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也是不容小觑的。饮料中的酸直接对牙齿表面进行酸蚀和破坏,酸性越强,对牙齿的破坏越大。此外,饮料中的糖(如蔗糖、果糖、麦芽糖等)被细菌利用,发酵产酸,引起牙齿龋坏。所以,糖是导致儿童蛀牙的重要因素,零食、碳酸饮料的摄入会增加了龋齿患病风险。

  为什么小孩的牙齿更容易龋坏呢?

  小孩子的牙齿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也就意味着儿童时期的牙齿更容易受到侵蚀,而且小孩子爱吃甜食、不喜欢刷牙、爱含饭,这些不良行为更导致龋齿发生的概率大大增加。

 

  少喝碳酸饮料,这个必须注意。小孩子对碳酸饮料是没有抵抗力的,因为好喝啊,如果不加以制止,真是喝个没完,这样的后果就是导致牙齿被腐蚀的越来越厉害、爸妈不在意的后果有可能导致孩子面部美观、咀嚼功能、牙齿排列,牙疼等为题等牙齿问题统统登门拜访,让你无计可施。这时只想对宝妈们说一句话:保护好你孩子的牙齿吧!

  那如何预防龋牙呢?预防龋牙应从牙齿一萌出就开始。

  1.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漱口可以冲淡口腔内食物发酸的物质。

 

  2.让孩子学会正确刷牙。每天认真刷牙,用正确方式刷牙,用含氟牙膏刷牙,可以降低龋患率。

  3.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不能吃糖。

  4.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

  5.不可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6.常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口腔,一般12岁以上的人应每年查一次。

  7.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

 

  完整健康的乳牙列能发挥正常咀嚼功能,保障孩子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利于维持儿童生理和心理健康。

  总之有龋齿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看牙医,即便没有最好一年也去检查几次。因为孩子的口腔问题或者变化不能总是等到变化十分明显你再去看,提前预防更好不是吗?

  深圳五洲口腔科为“微笑深圳,定制你的完美笑容!”——第一季春日彩妆设计趴&矫牙节暨省口腔双博士大咖联诊见面推出快带宝宝来做口腔检查吧!

 

  口腔项目:

  纳米树脂补牙:抢购价133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正畸类:

  金属托槽矫牙:惊爆秒杀5980元(立省4020元,限青少年16岁以下)

  陶瓷隐形矫正:预交500抵4700元

  天使隐形矫牙:预交500最高抵6700元

  3月23日上午,还有形象设计工作室的化妆老师为预约报名的客户进行一对一专属打造美美哒的妆容或者美甲(二选一),提升个人形象!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20-31日,亲诊时间3月23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