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牙齿护理,从小做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4:45:15 咨询 预约

  后天改变牙齿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种植牙,全瓷牙,烤瓷牙,矫正,牙齿美白等,这些方式都可以改变牙齿缺陷的问题。整牙固然可以让牙齿变漂亮,提升气质,让人变自信,但是过程却很受罪。所以,从小长出一口漂亮牙尤为重要。

 

  想要有健康美丽的牙齿,有些事要从小做起。

  牙科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牙齿不好,除了少数是遗传因素引起的,大部分是因为后天的护理不当。

  也就是说,做父母的,懂得基本的护牙常识,对孩子的牙齿关心呵护,完全可以让孩子自然长出一口漂亮的好牙。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儿童牙齿护理常识,希望能够给更好地帮到大家。

  1、选择适合的牙刷

  因为孩子的本身牙冠很短,所以我们一定要选小头、软毛的高品质材料儿童牙刷。特别小的孩子,还可以选指套牙刷,或者细软纱布。

  现在的生产商做的牙刷都很人性化,我们选的时候可以看它上面所标有的年龄段,具体孩子需要多大的牙刷头,主要还是要看孩子本身的口腔大小。

  2、选择含氟的儿童牙膏

  氟对孩子预防龋齿有帮助,牙膏使用量,控制在豌豆大小的样子就够了 。刷牙后要把牙膏泡沫吐出就行,不要立即用水漱口,因为漱口会把氟洗掉,降低预防龋齿的效果。

  3、引导孩子正确刷牙

  孩子从萌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就要开始刷牙,不要等他牙齿完全长出来,因为我们吃的食物里,含有大量的糖分,是直接导致孩童蛀牙的罪魁祸首。

 

  竖刷法:这种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毛束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刷头,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上下牙列面来回刷。每个部位要重复刷8~10次,刷牙时间保持在3分钟左右。

  4、使用牙线非常重要

  很多孩子为什么会出现上切牙龋齿?就是因为食物的塞在牙齿缝里导致的。这些食物残渣,可能无法用牙刷清理出来,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牙线。

  5、别让孩子用牙签

  牙签容易刺伤牙龈,还容易让孩子牙齿缝增大。

  6、少吃糖果,巧克力等等甜食及饼干。

  蛀牙的形成过程就是需要大量的糖分加上有一定的细菌形成的酸,长时间附着在牙齿表面,侵蚀牙釉质,形成了蛀洞。

  7、定期做口腔检查:由于龋齿初期无症状而不易被察觉,一定要带孩子定期做口腔检查。以便发现蛀牙,牙医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填补龋洞,防止其继续恶化。

  深圳五洲口腔科为“微笑深圳,定制你的完美笑容!”——第一季春日彩妆设计趴&矫牙节暨省口腔双博士大咖联诊见面。

 

  口腔项目:

  纳米树脂补牙:抢购价133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参与方式:点击>>>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20-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