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孩子蛀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5 15:57:41 咨询 预约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牙齿,所以从婴幼儿时期就开始重视防蛀。但是预防孩子蛀牙,并不是简单的刷牙就可以了。一起去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孩子蛀牙。

  清洁口腔

  从一出生就应该注意口腔清洁,可以用纱布清洁,并让孩子适应口内放入异物的感觉,为将来长牙后的刷牙做准备。

  喝水

  每次喝完奶后,都给宝宝喂一些水,能清洗掉口内残留的奶渣,预防蛀牙。

  补充氟元素

  牙齿在发育钙化的过程中,如果有适量的氟进入,可使牙齿的结晶更稳定而减少瑕疵,对抗细菌酸蚀的能力也较好,且牙齿咬合面的沟隙小窝会较浅平,牙齿也就较不易蛀掉。

  但是如果氟过量,轻则造成氟斑齿,重则造成氟中毒。所以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涂氟

  对于已经长出的牙齿,如果孩子已经能够配合医生,可以带去牙医处涂氟,能较好的预防蛀牙。

  看牙医

  养成每年拜访两次牙医的习惯,当孩子的口腔有任何问题或变化的话,都会迅速得到确认,并且减少对看牙医的抗拒。

  孩子的牙好,才能更好的吃东西,牙不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不利,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

  现在就预约免费公益口腔检查,带孩子看看牙医吧!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