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反正乳牙会换,蛀了也没关系?小心波及未萌出恒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1 14:57:51 咨询 预约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先祝各位大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既然是儿童节,当然要关注儿童的健康了。看到这,不少家长可能会说,自己日常生活中最关注、在意的就是孩子的健康问题了,这方面绝对谨慎。

  真的吗?那口腔健康你们关注过吗?

  乳牙出现小黑点,蛀牙了?

  没关系,反正乳牙会换,蛀了也没关系,不需要治疗!

  黑点继续扩大,牙齿开始对冷热酸甜产生过敏反应,牙龈还出现肿胀、牙床出现化脓的情况,这时候,还不管?

  如果有过化脓的情况,蛀牙可能还导致牙髓出了问题,患有慢性炎症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炎症蔓延到牙龈下的恒牙,还会影响恒牙的生长。

  因此,及时进行治疗是必需的。

  事实上,在乳牙开始出现小黑点的时候开始补牙,又或者在龋洞比较大的时候补牙,都能够补救。而等侵袭到牙髓时再治疗,情况就比较复杂了,需要根据是否开始影响到下面的恒牙来确定治疗的方案。

  如果影响不严重,恶化仅在初期,可进行根管治疗。如果影响情况严重,破坏大,就应该考虑将牙齿拔除。

  是不是看着就能感受到这里的痛苦?

  所以孩子应该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到医院就诊时可以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诊断清楚每一颗牙的情况,发现小问题及时治疗,不会拖成大问题。

  除了定期口腔检查,一般日常生活中还要给孩子使用含氟牙膏,并定期涂氟。等孩子后面的“六龄齿”萌出之后,还要及时给孩子的大牙进行窝沟封闭。这样才能减少孩子发生蛀牙的风险。

  快带你家孩子到深圳五洲口腔科检查一下吧,现在预约,还能享受免费公益口腔检查!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