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口腔护理常识 家长越早知道越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6 14:53:53 咨询 预约

  健康的牙齿可以陪伴我们一生,有问题的牙齿只能比我们先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中国式教育讲究从娃娃抓起,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口腔护理也是一样的。

  不要以为小孩子不需要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其实儿童口腔护理意义重大,从小护理出一口好牙,孩子才可能受益终生哦。

  以下这些儿童口腔护理常识,家长们越早知道越好哦。

  (1) 没长牙也要“刷牙”

  对于乳牙还没萌出的宝宝,家长们可以用沾湿的纱布缠绕手指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这样做既可以清洁口腔,也可以按摩牙床,为乳牙的萌出做准备。

  (2) 耐心清理乳牙

  当宝宝乳牙萌出,但他们自身还没有能力去清洁时,家长们可以用纱布代替牙刷替他们清洁乳牙,要记得擦拭一下细菌容易堆积的舌苔哦。

  (3) 手把手教刷牙

  等宝宝可以自己刷牙后,家长可以给他们挑选合适的儿童牙刷和牙膏,可以挑选一些造型好看的牙刷引起孩子刷牙的欲望。接下来就是要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孩子刷牙,让孩子掌握基本的刷牙动作。

  (4) 避免含着奶瓶入睡

  有些孩子喜欢长期抱着奶瓶,含着奶瓶睡觉,奶瓶中的奶水、果汁等饮料中的可发酵醣类长时间滞留在牙齿周围,滋生细菌,容易导致蛀牙,尽早培养宝宝养成用杯子喝水的习惯。

  (5) 定期看牙医

  在宝宝一岁时,家长们就可以带着他们去进行口腔检查啦。此时是医生了解宝宝口腔情况和检查他们是否存在牙齿畸形的好时机。乳牙萌出后,家长们也要警惕婴幼儿龋齿的发生,养成定期看牙医的好习惯。

  给宝宝护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家长去学习。在宝宝面前,家长们应该尽量做个好榜样,好好监督他们养成做好口腔护理的好习惯,毕竟拥有一口好牙,是能受益终生的事。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