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换牙期 家长该知道的几件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9 14:40:12 咨询 预约

  每个宝宝在长了乳牙后,都会再经历一个换牙期,这个换牙期一般从六、七岁开始,乳牙慢慢换成恒牙。

  面对牙齿的松动和脱落很多未经世事的孩子可能会比较慌,这种时候就需要家长在了解一定的生理知识后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了,所以以下几点关于儿童换牙的常识要牢记哦。

  一、儿童换牙期是什么时候

  一般情况下,儿童的第一颗会在六岁左右萌发,由此开始换牙期,继而乳牙会开始松动脱落。当然六岁并不适合一个固定的时间点,有些孩子四五岁乳牙就有松动的迹象,有的孩子七八岁才有乳牙掉落,所以家长也无需过于着急。当然出于对孩子健康的考虑,换牙比较晚的时候还是建议将孩子带去医院做个检查。

  二、儿童换牙的顺序

  儿童换牙时,乳牙的掉落顺序通常跟它们的生长出来的顺序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下面的门牙会最先脱落,紧随其后的是上面的门牙。如果孩子的恒牙已经萌出,乳牙没有脱落,要及时地找医生把乳牙拔掉,不能凭借蛮力拉扯下来。

  三、换牙期间的注意事项

  1. 注意口腔卫生:在换牙期间,牙齿本身还比较脆弱,家长应该督促孩子保持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运用正确的刷牙方式清理口腔残留的食物残渣,防止出现龋齿等问题。

  2. 饮食要营养均衡:可以多吃含钙、磷、氟丰富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有相当硬度又不是特别硬的东西,因为多咀嚼更利于颌面部的发育,尽量少吃甜食。

  3. 纠正不良习惯:有些小孩在换牙期喜欢用舌头舔牙床,这种习惯容易导致长出来的牙齿不齐。此外,啃手指、咬铅笔、偏侧咀嚼、咬嘴唇等行为都会影响恒牙长出来后的整齐度。

  牙齿是要陪伴人吃吃喝喝一辈子的伙伴,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在孩子换牙期的时候不要手忙脚乱,才能肩负起给孩子培养一口好牙的重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