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长蛀牙 不全是因为吃糖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6 11:41:37 咨询 预约

  现在儿童口腔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但儿童龋齿问题还是让很多家长头大。不少孩子在刚开始上学的年纪,就已经有明显的蛀牙,还有不少孩子因为蛀牙比较严重,不得不将牙齿拔掉。

  有些家长就纳闷了,我家孩子也不爱吃糖,为什么小小年纪就有龋齿了呢?

  (1) 刚萌出的牙齿钙化程度低,耐酸性差,容易形成牙菌斑,患上龋齿。

  (2) 刚长的牙齿磨损少,咬合面的沟、窝、点多而深,容易隐藏食物残渣和细菌,刷牙时也比较难清洁到,容易患龋齿。

  (3) 儿童由于牙齿咀嚼能力不强,多吃软食,其中含糖量较高,也就容易患龋齿。

  (4) 大多数儿童喜欢吃含糖量高而粘稠的零食,如蛋糕、糖果、饼干等。这些食物残渣更容易附着在牙齿上产生酸,继而发生龋齿。

  (5) 儿童睡得比较多,口腔长期处于静止状态,唾液分泌减少,加速了口腔内细菌的繁殖,更容易诱发龋齿。

  (6) 经常喝奶、吃营养丰富的辅食或者吃零食后没有及时清洁口腔,刷牙不认真,方法不正确,都会让细菌滋生,长期如此,就会出现龋齿。

  (7) 儿童长牙的时候体内缺钙,就会影响牙齿钙化,这样的牙齿患龋齿的概率更大。

  以上就是常见的儿童龋齿的原因,家长们可以对号入座,有针对性地帮孩子预防龋齿,保护孩子不受龋齿的侵袭,让孩子收获一口好牙。

  除此之外,在孩子长出牙齿后,家长就应该定期带他们看牙医,及时发现问题,可以有效预防龋齿。涂氟和窝沟封闭是常见的用来预防儿童龋齿的手段,可以根据专业医生的建议按需选择。

  才感春来,忽而夏至,转眼六一儿童节又带着暑气向我们走来了。
在这样欢乐的日子里,五洲医院口腔科当然早就为大家准备了大礼。

  无论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有专属的儿童节口腔特价优惠
统统看过来!

  儿童拔牙套餐:特惠价38元,拔乳牙1颗(限购1份),含口腔健康档案、全景片等

  儿童防龋套餐:特惠价51元,全口涂氟或窝沟封闭2颗(2选1),含口腔健康档案、全景片等

  儿童矫牙套餐:特惠价5980元,国产金属托槽矫牙,含口腔健康档案、全景片等

  活动对象: 3-16岁儿童

  口腔检查套餐:特惠价19元,含全景片、口腔检查、口腔健康档案等

  成人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树脂补牙1颗,含全景片、口腔检查、口腔包等

  美国进口种植牙:特惠价10800元/颗(种一送一,相当于5480元/颗)

  时代天使单膜隐形矫正:立减5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活动时间:5月25日-6月15日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