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宝宝出牙问题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12 14:26:21 咨询 预约

  “宝宝马上满八个月了,怎么还完全没有出牙的迹象?”

  “之前萌出了第一颗牙,现在半年过去了,怎么其他牙齿又不长了?”

  “我家宝宝的出牙顺序跟网上说的完全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关于宝宝的出牙问题,家长们总有操不完的心,恨不得一天24小时盯着牙齿长出来。

  不想出现这种令人焦虑紧张的情况,家长们应当多了解一些关于宝宝出牙的知识。

  宝宝出牙晚是身体有问题吗?

  宝宝出牙时间主要受遗传影响,个体差异很大,在一岁甚至一岁半才出牙也是正常的。如果出牙比较晚,长牙的速度常常会比较快。如果一岁半以后还没有出牙的迹象,就需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了。

  出牙晚跟很多因素有关,不建议给宝宝随意补钙及各种维生素,可能给身体带来额外的负担。

  出牙顺序不对是正常的吗?

  牙和牙周组织的生长状况等因素会影响到宝宝的出牙顺序,通常问题不大,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一般宝宝是在4-10个月萌出第一颗乳牙,但因个体差异,在12个月之前出第一颗牙都是正常的。由于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出牙时间、出牙顺序也有所差异。

  长了第一颗牙齿后,第二颗长时间不出怎么办?

  如果在这期间,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身高、体重增长等方面都正常的话,不用太担心,让宝宝多咀嚼、多啃咬,正确添加辅食。如果宝宝的各项生长增长缓慢或持续不增,就需要到医院咨询医生了。

  宝宝没出牙只能吃糊糊的食物吗?

  有些家长以为宝宝没长牙齿,不能吃固体食物,只能吃糊糊的。其实这样会让宝宝丧失咀嚼能力,让牙齿出得更慢。应当适当地给宝宝准备一些成形但一捏就烂就食物,如南瓜、香蕉等。宝宝有了初步的咀嚼动作后,可以吃一些带纤维的,例如红薯、西兰花等。

  除此之外,宝宝出牙阶段还可能会变得比平时更暴躁,出现流口水、啃东西甚至发烧等症状,不仅令家长们头疼,宝宝也会比较难受。家长这时候需要做的是给宝宝足够的呵护和关怀,使宝宝感到放松,顺利度过出牙期。

  等宝宝长出了一口健康牢固的小白牙后,家长们要记得帮他们好好清洁牙齿,并及时做窝沟封闭和涂氟,以防止发生龋病。

  现在五洲医院推出儿童守护礼,涂氟防龋仅需9.9元,快来给孩子的牙齿穿上“保护衣”吧!

  近期优惠:

  儿童涂氟防龋套餐:狂欢价9.9元

  乳牙拔牙套餐:狂欢价38元

  口腔检查套餐:狂欢价1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狂欢价68元,含抛光

  牙周病治疗500元减免劵:狂欢价19元

  树脂补牙套餐:狂欢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10日-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