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嘴里的双排牙 都怪家长喂得太好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24 09:48:13 咨询 预约

  牙齿不像指甲之类的,剪了还会再长,它们只有一次更换的机会。乳牙自然脱落,恒牙紧跟着逐渐萌出,这是大部分孩子长到六七岁时会经历的一个换牙过程。

  但现在有些孩子嘴里的牙却不怎么守秩序,乳牙还没“撤退”,恒牙就“上阵”了。结果就是两颗牙“坚守岗位”,不得已还要到医院拔除乳牙,以免危害美观和健康。

  家长们不免困惑:双排牙是怎样形成的呢?其实,这主要与孩子的饮食有关。

  双排牙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孩子营养过剩,牙胚发育比以前早,往往恒牙长出来了乳牙还没掉。

  2.饮食过于精细,摄入的食物过于松软,没能充分地刺激和锻炼乳牙牙根,牙根还和牙槽骨紧密相连,不易脱落。

  3.乳牙病变,乳牙龋坏严重造成乳牙根吸收障碍等情况会造成乳牙无法及时脱落。

  双排牙有哪些危害?

  1.不利于牙齿清洁卫生,容易形成牙垢和牙结石;

  2.可能诱发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等口腔疾病;

  3.影响孩子的颌骨发育、咀嚼功能和面部美观;

  4.局部含有的细菌微生物会成为慢性炎症病灶,可能引起一系列的机体疾病,如心肌炎、肾炎、心内膜炎等问题。

  如何避免双排牙情况的发生?

  (1) 定时定量喂养。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对消化和吸收都比较好,牙齿生长也就能更健康。

  (2)克服挑食偏食习惯,保证营养均衡。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保证孩子摄取的营养足够、均衡,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和形态,还能提高牙齿的抵抗力。

  (3)养成正确的喝奶姿势。宝宝喝奶的时候姿势不正确或奶瓶位置不对,可能导致下颌前突或后缩,进而导致宝宝的牙齿畸形。

  (4)让牙齿做做运动。替牙期孩子喜欢咬人或硬的东西,因为乳牙长出时挤压周边,使牙龈组织感到痒痛。家长可以让宝宝咀嚼一些硬的食物,如苹果片、胡萝卜片等,一方面缓解牙龈的不适,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咀嚼肌,促进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孩子的牙齿健康不容忽视,家长们一定要早日重视起来,帮助他们从小好好保护牙齿。除此之外,当孩子六个月大或是长出第一颗牙时,应当及时带他们去看牙医。最好还要给牙齿涂氟或进行窝沟封闭,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龋齿问题。若是孩子出现双排牙,乳牙一直没有松动的迹象,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乳牙的拔除。

  想给孩子们养一口好牙吗?想守护他们的牙齿健康吗?快来五洲医院口腔科,涂氟、窝沟封闭、乳牙拔除、牙齿矫正等,我们能为孩子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大大的优惠,早来早享受!

  夏日优惠  ☀
       
儿童乳牙/残根拔除套餐:特惠价38元

  儿童防龋套餐(全口涂氟):特惠价51元/次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

  传统托槽矫牙套餐:特惠价5980元/口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