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长蛀牙 这几点家长要注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04 11:48:03 咨询 预约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影响到孩子的美观,更关系到他们一辈子的健康。但很多家长本身忙着工作忙着照顾孩子就已经很头疼了,根本顾不上对孩子牙齿的关注。

  不知不觉中,孩子都已一口黑牙,父母就纳闷了:怎么小小年纪就长蛀牙了呢?

  一、没有认真刷牙

  虽然有一些家长会监督孩子每天刷牙,但有些孩子年纪比较小,手眼协调能力不足,自己刷牙是刷不干净的,或者时间不够,方法也不对,对清洁牙齿起的作用非常小,牙菌斑长期残留在牙齿上,就会导致蛀牙的出现。


  二、乳牙脆弱

  孩子容易长蛀牙,有时候是因为乳牙表面不光滑,有许多微孔。这样就使得细菌、食物残渣更容易留存在牙齿上,时间长了没有得到清洁,就会造成蛀牙。乳牙的钙化程度低,抗龋能力也会比较弱,更容易蛀牙。

  三、爱吃零食

  有些家长为了哄孩子,经常不断地提供零食,孩子摄入过量的糖果、饼干、碳酸饮料等含糖量大的食物,口腔清洁做不到位,不爱刷牙漱口,吃完就睡觉,使得糖分长期停留在牙齿上,久而久之形成了细菌,对牙齿的表面进行破坏,导致龋齿的形成。

  不想让孩子出现蛀牙,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

  孩子本身牙冠比较短,市面上有专用的儿童牙刷,家长们要认真挑选,以小头、软毛的高品质材料的儿童牙刷为宜。还可以选择含氟的儿童牙膏,对预防蛀牙有一定效果。

  (二)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

  孩子萌出第一颗牙齿后就要刷牙了,等孩子可以自己刷牙后,要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式,日常生活中也要监督他们刷牙。

  (三)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少让孩子吃零食,在吃完零食要督促他们刷牙漱口,避免含着食物睡觉,及时清除掉残留在口腔里的食物残渣。

  (四)定期做口腔检查

  定期口腔检查是预防龋齿的第一道防线,通常每6个月一次。做口腔检查可以很好地掌握孩子的牙齿发育情况和健康情况,一旦发现了蛀牙,也能及时采取措施。

  (五)涂氟

  从3-4岁开始,可以每半年带孩子到医院让牙科医生进行牙齿涂氟,涂氟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龋齿。

  (六)窝沟封闭

  孩子的磨牙窝沟比较明显,容易藏污纳垢,窝沟封闭是将材料涂在窝沟内,光照固化后就如同给牙齿加了一道屏障,能有效地隔离细菌和食物残渣对牙齿的伤害。

  孩子的牙齿是家长们应该给予关注的重点之一,帮助孩子保护好牙齿,让他们从小开始拥有一副好牙吧!

  想给自家孩子的牙齿“穿上保护衣”吗?快来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的9.9元儿童全口涂氟套餐吧,还能同时享受免费的儿童口腔检查套餐,帮你及时地了解孩子口腔发育情况!

  更多优惠:

  儿童全口涂氟套餐:特惠价9.9元,门市价188元

  儿童窝沟封闭套餐:特惠价51元,限首颗,门市价150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