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孩子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蛀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7 11:37:12 咨询 预约
    牙齿健康保护需要从小做起。近年来,儿童蛀牙的患病率提高。6个月左右的孩子就有可能患龋齿,5~7岁的儿童发病率较高。小孩子蛀牙的原因很多,那么平常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蛀牙呢?
 
  预防蛀牙的食物
 
  1、奶与奶制品
 
  这类食物富含钙和磷,既可以促进牙体硬组织的康复,又可抑制细菌性酸化,从而有效保护牙齿。此外,奶中所含有的其他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维生素、蛋白质和酶等物质能促进钙、磷的吸收,并且抑制口腔中微生物的生长。因此,这类食品有利于对抗龋齿。
 
  2、蔬菜
 
  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通过对牙面的机械性摩擦,清洁牙齿表面。通过咀嚼刺激唾液腺分泌减少牙菌斑的形成,所以膳食纤维被称为“防龋营养素”。另外,黄绿色蔬菜中富含的钙,是珐琅质和牙本质钙化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蔬菜中还含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如矿物质和维生素,在抗龋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3、葱、姜、蒜
 
  因为这类食物具有特殊的辣味,能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繁殖,因此能抗龋。如葱、大蒜含有天然物质“大蒜素”,生姜含有“姜辣素”等。因此,在膳食中适当吃这类食物,有助于预防龋齿。
 
  4、动物内脏
 
  这类食物富含微量元素如铁、锌等,能抑制细菌产酸,因此,动物内脏也有预防龋齿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