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要进行牙齿矫正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3 15:30:50 咨询 预约
       事实上,不少孩子的牙齿都有不同程度的畸形,但大多数家长觉得孩子的牙齿还处于生长阶段,想等到孩子稳定下来再决定是否进行牙齿矫正。因此,矫正牙齿的孩子很少。其实,有些牙颌畸形3~5岁可以开始治 疗,比如“地包天”。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要进行牙齿矫正呢?
 
 
       1. 观察牙齿的整齐度
 
 
       在孩子6-12岁时,通过家长的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咬嘴唇、吃手指、口呼吸等,改善牙齿拥挤的情况。

 
       此外,父母如果有一方牙齿不整齐,就应特别关注孩子的牙齿。建议尽早检查并提前调整孩子牙齿咬合情况,有利于面部骨骼的生长发育,预防错乱咬合的发生。如果有孩子有“地包天”应及时矫正
 
 
       2. 判断一个孩子的脸型
 
 
       用一把直尺,把直尺的面轻轻地同时触及小朋友的鼻尖和下巴。正常情况下,可以同时触摸鼻尖和下巴,同时轻轻触及上下唇,注意不要因为压迫而令上下嘴唇形态发生变化。这是一个简单的测试方法,以确定儿童的上下颌骨发育是否正常。如果上下颌骨头有一方发生了发育异常,则直尺将触及不到或触及过多唇部。
 
 
       3.口腔检查
 
 
       建议孩子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检查,不仅检查是否龋齿,还可以请医生看看孩子的牙齿、颌骨发育是否正常。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