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龋齿有哪些表现,龋齿发展三阶段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8 17:09:34 咨询 预约
  儿童龋齿基本上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因为孩子的乳牙钙化程度相对较低,容易被细 菌侵蚀产生龋齿,而且儿童一般喜欢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等,代谢后产生出的有 机酸致龋性很强,此外,孩子不刷牙或刷牙不到位,食物残渣残留在牙缝中也容易导致龋齿。所以,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龋齿。  
 
 
  龋齿的发展的三个阶段
 
 
  1.轻度龋齿:儿童牙齿上出现褐色或黑色斑点或斑块,但通常不会感到疼痛,所以有必要在轻度龋齿出现前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这样可以在早期控制龋齿的发展。
 
  2.中度龋齿:此时儿童龋齿已经发展到牙本质,孩子吃甜食或遇冷或有刺激性的食物会明 显感到牙齿疼痛,此时应及时就医。
 
 
  3.重度龋齿:龋齿已经发展到牙神经,牙髓会伴有炎症。主要表现为牙痛,牙龈出现脓肿或肿痛。此时,为了保住牙齿,通常会抽出坏死的牙髓,治 疗方式较为复杂
 
 
  什么是窝沟封闭?
 
 
  据深圳五洲中医院介绍,窝沟封闭就是在牙齿表面的窝沟处,涂上容易固化变硬的液体牙科材料,以隔离细 菌及其代谢物对牙齿的侵蚀,从而预防龋齿。一般在宝宝的乳磨牙长出后可进行乳磨牙的窝沟封闭。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