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还在犹豫是否给孩子矫正牙齿?看看这个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0:36:10 咨询 预约
  由于遗传或孩子养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伸吐舌头、吮指、用口呼吸等),孩子的牙齿很容易出现如牙列不齐、地包天、龅牙等牙齿畸形。然而,一些家长认为,孩子换牙后,牙齿会自然整齐。为什么要矫正呢?
 
 
  牙齿不整齐或严重畸形,可能会造成以下影响:
 
 
  1、引发口腔病变:牙齿不齐(如牙齿拥挤、地包天等)会导致刷牙刷不干净,残留的食物会使细 菌滋生,导致牙菌斑、蛀牙和其他牙齿问题。这些牙齿问题会刺激牙龈,造成牙周炎,牙龈息肉和其他口腔问题。
 
 
  2、影响发音:发音需要舌头和牙齿的配合,当前牙开牙合或深覆牙合,发唇齿音时比较困难。
 
 
  3、影响咀嚼和消化功能:牙齿不齐会减少牙齿与食物的接触面积,导致食物咀嚼不够,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如果孩子的牙齿不齐,就会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4、影响形象:不整齐的牙齿会影响孩子的面部形象,形成自卑心理,可能也会影响未来的就业、择偶、人际交往等。
 
 
  5、牙齿过早脱落:牙齿不齐会使一些牙齿受力过大,牙齿、牙周不堪重负,损伤慢慢出现,导致牙齿过早脱落。
 
 
  适合孩子们矫正牙齿的时间
 
 
  1、乳牙期(3~6岁):由于遗传或咬唇、吮吸手指等不良习惯,孩子牙齿很容易出现地包天、正反颌、下颌前突、后牙反颌等牙齿畸形的现象。此时,孩子全身和面颌部生长发育速度快。如果及时对畸形牙进行矫正,只需施以轻度的外力,就能引起显著的变化,在短期内就能使畸形得以矫正。
 
 
  2、替牙期(女孩8~10岁男孩9~12岁):通常这一时期的牙齿畸形是特别常见的,主要是由于不良习惯造成的。这一阶段的牙齿矫正可以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通过促进或抑制颌骨的生长而达到矫正的目的,改善小孩的面容和口腔功能。 
 
 
  3、恒牙期(12~16岁) :在这一阶段,大部分恒牙已经萌出,牙齿的畸形已经基本定型。这个时期处于青春期的发育阶段,颌骨和牙槽骨的反应力强。牙齿矫正可以利用颌骨和牙槽骨的改建潜力,使牙齿移动达到较佳水平。这一阶段进行牙齿矫正往往所需时间短,矫正结果也较理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