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牙齿常见问题及应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3 09:56:05 咨询 预约
  1、牙齿变色
 
  牙齿变色分外在和内在两种类别。外在变色是由于食物中的色素附在牙面上,形成斑渍,只要洗牙便可以清除这类斑渍。内在变色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在乳齿或恒齿的形成过程中,受到一些药物例如四环素的影响。另外,牙齿坏死或者蛀牙,也会引致牙齿变色。其实,大部份变色的情况都可以经过治疗得到改善。如果有疑问,可以请教牙医。
 
  2、牙龈出血
 
  假如不注重口腔卫生,牙菌膜就会积聚。牙菌膜会产生毒素,引致牙龈发炎。牙龈发炎的征状是牙龈红肿和容易出血。所以刷牙时牙龈如有出血的现象,可能就是牙龈发炎。这时候您需要注意宝宝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确,还要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注重口腔卫生,这样,出血的现象便会渐渐改善,而牙龈才能回复健康。
 
  3、儿童龋齿
 
  防治“虫牙”有许多措施,包括:幼儿出生后6个月左右乳牙萌出,在哺乳或喂食后,家长可用棉棒或手指缠干净的纱布用清水擦洗牙面。家长应该教会并协助幼小的孩子刷牙,根据不同年龄,选用软短毛、小头的牙刷,采用顺刷法,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不让孩子过多摄入甜食,以防止产生过多的酸而腐蚀牙齿。
 
  此外,还可以借助一些手段预防“虫牙”:1-3岁的幼儿可以由口腔医生应用氟保护剂涂布牙面,以预防和抑制龋齿。对4岁以上的孩子来说,窝沟封闭是目前预防龋齿的方法之一。
 
  做了窝沟封闭,也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而且,做一次窝沟封闭并非一劳永逸,窝沟封闭治疗后一般6个月应进行复查,以后每年复查一次。
 
  4、口腔溃疡(口疮)
 
  口疮是一种口腔粘膜溃疡。虽然医学界一直在找寻引起口疮的原因,可是至今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结论。所以目前没法预防口疮。不过,口疮通常会在两个星期内自然痊愈的。如果您希望宝宝口腔舒服一点儿,可以试用暖和的盐水漱口。但假如口疮一个月左右也没好转,就可能是与其他疾病有关,请及时到医院就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