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打麻醉会疼痛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6 17:25:24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打麻醉会疼痛吗?如果牙髓完全死亡,可能不大痛,但是多数做根管治疗的患者,在手术前根本不确定牙齿的牙神经是否已经完全坏死。为了保证医疗效果,和确保牙神经杀灭彻底,正规医院诊所都会采取局部麻醉的方法来减少患者的疼痛感。并且为了保证牙神经去除到位,还要通过电测定来判断那个针插到位没有,期间经历十几分钟,要是疼痛明显,根本坚持不下来。
 
  大众很容易将局部麻醉等同于全身麻醉。其实这两种是完全不同的麻醉方式,风险也差的不是一点点。局部麻醉一般由临床医生实施即可,对全身的影响很小,在麻醉药没有进入血液,患者对麻醉药不过敏且没有严重的系统性疾病,如未被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对人体是安全的,被麻醉的是负责局部感觉的神经末梢,对大脑等中枢系统是没有影响的。相当于我们对树梢进行了一定的处理,是影响不到树干的。
 
  而全身麻醉必须要专业的麻醉科医生才能实施,而且要在严密的全身情况的监护下,相应的对人体的影响要大。现在有一种基础麻醉下的牙科治疗,适用于一些对局部麻醉下牙科治疗不能耐受的成人和儿童,风险要相对小很多。
 
  一般来讲,在牙髓健康情况下切割牙齿或者牙髓发炎,必须接受牙髓病治疗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接受医生提供的麻醉,这是一种比较人性化的做法。否则切割牙齿的疼痛大多数人是无法接受的。至于牙髓失活剂,简单来说就是用药物使牙齿失去痛觉的感知能力,也是一种手段,前提是要把失活剂置于暴露的牙髓表面,除非牙齿已经牙髓暴露。
 
  根管治疗打麻醉会疼痛吗?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说牙根管内有残余的牙神经没有完全坏死的话,这种情况就必须要打麻药,不然的话这个疼痛是非常难忍的,如果说牙神经完全坏死的话,根管治疗可能不需要打麻药,因为牙神经坏死,你牙齿可能不会疼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