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10 08:34:15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采用现代根管治疗龋齿,根管治疗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牙根,减轻疼痛、防止感染等,修复作用是很显著的,虽然根管治疗的优势很明显,但也有一定的适应症,那么根管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术的原理是通过去除根管内的大部分感染物,进行适当的消毒,充填根管、封闭冠部,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已经发生的根尖周病变的愈合。根管治疗是公认的治疗牙髓疾病和根尖周病的常用的方法。
 
  根管治疗的注意事项:
 
  一、根管治疗后,牙科医师会开些止痛消炎药,做根管治疗的患者朋友们,应按时按量服用。
 
  二、在根管治疗后的一周内,要避免咀嚼较硬的食物,在进食的时候,尽量使用没有做根管治疗的那一侧咀嚼
 
  三、根管治疗充填后,在一星期内,可能会出现胀、闷或轻微疼痛,这是正常的一种状况。一般在3天以后,这种不适的症状就会逐渐消退,口腔不适感消除。
 
  四、如果在根管治疗后的三天后,出现口腔不适或者是出现异常疼痛等问题,需要及时的与主治医生联系,进行检查并进一步做治疗调整。
 
  五、根管治疗后,牙科医师一般会叮嘱患者在一定的日期内进行复检工作,根管治疗者应严格按照医师的规定进行定期的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