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9 17:34:19 咨询 预约
  当我们牙齿损伤到一定程度时,去医院治疗医院医师就会建议我们根管治疗。那么我们的患者就会心生疑虑,下面我们根据相关调查并结合患者自身情况,总结出以下几个根管治疗常见的问题。
 
  根管治疗常见的问题
 
 
  根管治疗就是将已经损坏的牙齿的牙神经抽出,但是牙神经的抽除只是根管治疗的一部分工作,根管治疗包括,牙髓的去除(抽神经),根管的开创及消毒,根冲,把牙齿根管内壁组织碎屑残留及细菌冲洗干净,最后就是对根管治疗的牙齿进行充填,牙冠部份以临时材料充填。
 
  为什么要做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的目的:
 
  1.减轻患者疼痛,杜绝感染蔓延:齿髓炎牙齿病情会恶化,直至齿髓坏死,齿髓炎会导致患者牙齿的根尖周围发生病变,病变的过程患者会相当痛苦,而根管治疗不但可以减轻病痛,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恶化。
 
  2.尽可能保持牙齿避免拔除:根管治疗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牙齿,并且避免牙齿拔除或继续恶化至崩毁的命运。
 
  3.消灭病灶的传染,重建患牙的健康:根管治疗可以将细菌毒素通通去除,对牙根尖周围组织的创伤也可以治疗,使牙根周围组织的修补及愈合,消灭口腔病灶传染的来源。
 
  根管治疗的优点?
 
  1.确保牙齿排列的完整性,预防邻牙的移位、蛀牙、牙周病的发生。
 
  2.可以避免因为牙齿拔除导致的咬合不当要进行牙齿矫正的麻烦。
 
  3.对患者可减少危险性。根管治疗可以保持牙齿处于完整的适当状态,患者的牙齿不需要拔除,就不需要安装假牙来完善牙齿的功能,并且减少假牙制作的经费。虽然根管治疗有如此多的优点,至于对患牙该保留或拔除,则要请教牙医师来决定。
 
  根管治疗后,牙医师建议装「牙冠」,为什么?
 
  根管治疗是以药物以及器械的操作来将根管内的残渣以及细菌尽可能地清除消毒干净。然而,这样的消毒过程如果要详细的进行,却必须去除掉不少被细菌感染的牙齿,以及不得不修整的牙齿齿质。所以大部分的牙齿一旦进行根管治疗,则可能不太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断裂。所以一般牙医师会建议一旦进行根管治疗成功的牙齿得尽快地以固定假牙保护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