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能用多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7 11:28:40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做完根管治疗后就以为牙齿治好了,又彻底恢复健康了,所以当医生建议再做个牙冠时,就会觉得是不是医生想多赚钱,让我多花钱。其实并不是,做个牙冠,是为了让牙齿能够用的更久一些。那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寿命会有多久呢?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能用多久
 
  深圳口腔医生指出,根管治疗的牙齿,使用时间短则几个月,长则十几年,具体能用多久与下列因素有关。
 
  1.牙齿缺损的程度:若是小的龋洞所引起的牙髓的炎症坏死,在做完根管后,只需进行树脂充填便可恢复牙齿的外形和一定的咀嚼力;但若是龋洞比较大时,牙冠缺损较多,对外界的抵抗力便会大大降低,这时医生多会建议根管治疗后戴个牙套,可有效起到保护和缓冲作用。
 
  2.医生的技术和手法:进行根管清理时,若过度扩大根管,就会导致剩余牙体组织过薄,在使用过程中,也极易引起牙根的折断;根管充填时,若是垂直或是侧向压力过度,根管内残余的应力也极易导致根折;根管充填不到位,不能有效封闭根管口,从而无法有效隔绝病原微生物,及根管超填或是填的不密实也会导致后续的一系列问题。
 
  3.患者的使用情况:既然已经知道没有营养滋润的牙齿变得很脆,就需要我们在使用过程中给予足够的关注和保护,比如饭后的清洁和日常的护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