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术后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5 14:07:28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一种方法。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一般来讲,对于那些牙髓炎,牙髓坏死,各种类型的根尖周炎都适于作根管治疗,包括由于龋齿、隐裂、过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坏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况。
 
  根管治疗术后注意事项
 
  1.根管治疗一般需2~3次或多次才能完成,应按医嘱及时复诊,否则影响疗效和疗程。
 
  2.若患牙病损严重,如出现根尖周暗影,病症疑难,则治疗次数、诊治时间可能增加。
 
  3.为了保证疗效,通常应在治疗前、中、后各照牙片一张,以确保根管通畅和充填到位。
 
  4.治疗期间,不能用患牙咀嚼食物,以免引起封药脱落或患牙折裂。
 
  5.治疗期间或完成后可能出现短暂不适,可能出现患牙疼痛甚至面部肿胀或其它并发症,通常服用消炎或止痛药可缓解,局部出现肿痛应告知医师处理,牙齿治疗后脆性较大建议行套冠修复,防止牙齿折裂,延长牙齿的寿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