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为什么还要做全冠保护?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4 17:48:49 咨询 预约
  在根管治疗之前,由于牙齿的疾病(如严重龋病),牙齿的硬组织已经有相当一部分被破坏,而在根管治疗的过程中也会去除一部分牙体硬组织。再加上根管治疗后,没有牙髓提供营养的牙齿会变暗、变脆,剩余的牙冠部分很容易折断劈裂,导致牙齿使用寿命减少。因此,根管治疗后做全冠保护就尤为重要。
 
  根管治疗后做牙套前需注意
 
  (1)根管治疗后在做牙套之前,应尽量避免用患侧咬物,尤其是硬物(比如骨头、坚果类食物),以免牙齿崩裂。一般来说,做牙套期间医生会在牙体预备后制作临时牙套(即临时冠)保护牙齿。
 
  (2)避免粘性食物,以免根管治疗后牙齿的暂封材料脱落。
 
  (3)保持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以免食物残渣堆积和菌斑、牙石形成,导致牙龈红肿,影响复诊时牙体预备、牙套的戴入和口腔健康。
 
  做牙套后需注意
 
  (1)初戴时可能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一般一周后仍有不适或疼痛者,应及时复诊修理。
 
  (2)应保持认真刷牙,尤其是牙套与基牙的接合处,避免食物残渣堆积和菌斑、牙石形成,防止出现牙龈炎、牙龈萎缩和继发龋。牙缝间可使用牙线清洁。
 
  (3)如果所做牙套为烤瓷冠或全瓷冠等,则不宜咬太硬的食物,因为烤瓷冠或全瓷冠受到较大的咬合力可能会崩瓷。如果出现崩瓷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一般需要将原有的烤瓷冠或全瓷冠去掉后,重新做牙套修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