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牙齿酸痛为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22 11:33:31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后,牙齿酸痛为什么? 根管治疗是一个复杂的活体硬组织手术,它能有效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愈合。但很多人做根管治疗后牙齿咀嚼酸痛不适,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根管治疗后,牙齿酸痛为什么?深圳口腔医生总结出导致牙齿治疗期间酸痛不适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药物刺激。根管治疗的很多药物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在冲洗、封药或根充时,这些药物对根尖、牙周膜造成化学性烧伤,使根尖组织、牙周膜或牙槽骨处于非感染性的化学烧伤状态,从而出现牙齿酸痛不适的慢性炎症症状。

  其二、机械损伤。机械损伤是根管治疗的锐利器械超出根尖孔,对根尖周组织造成切割伤,并发细菌感染或化学烧伤而出现久治不愈的症状;或者是没有准确的工作长度,每次封药都超出根尖孔,把根管消毒剂直接封入根尖周组织,造成机械和化学的合并伤。

  根管治疗后,牙齿酸痛为什么?五洲口腔医生提醒,牙齿做根管治疗虽可以防止根尖周病,但是更需要我们呵护,以防发生炎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