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洞不补,大洞受苦”!关于根管治疗那些你需要了解的事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5 16:39:07 咨询 预约

  相对于洗牙拔牙补牙等口腔项目,根管治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炎的一种有效方法。

  而不少人对于根管治疗是这么看的:“我只是牙痛,怎么就严重到需要根管治疗了呢?”“看个牙要来回跑好几次,又麻烦又受罪”……

  所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你以为能忍则忍的小牙痛不及早治疗,拖到后面还真就会让你费神又费心!那今天就来详细说一说根管治疗吧!

  01、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这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最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02、怎么判断需要做根管治疗?

  一般来讲,对于那些牙髓炎,牙髓坏死,各种类型的根尖周炎都适于作根管治疗,包括由于龋齿、隐裂、过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坏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况。

  03、根管治疗的最佳时间?

  其实,当你的牙齿开始自发性的疼痛,或者是在检查后发现牙齿内部组织坏死(牙髓坏死及根尖周病的患牙)的时候就需要做根管治疗了。但是无需害怕,根管治疗虽然是抽取牙神经,因为是在局麻的情况下进行,基本感觉不到疼痛。

  04、根管治疗的具体过程

  术前拍摄X线片:在根管治疗术前拍X线片,以帮助医生诊断,了解髓室的位置和根管数目及形态,测量根管长度并为日后复诊和评价疗效提供对比的依据。

  揭开髓腔:去净腐质和原有充填物、揭净髓室顶,看到整个髓底解剖结构以便后续治疗顺利进行。

  确定根管工作长度:应用平行投照X线方法、根管长度测量仪确定根管度。

  根管预备:根管清理成形的目的是去净根管壁上的感染物,通过根管器械的切削作用去除感染的牙并清理根管壁细菌以利于根管充填。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