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的价格为何相差这么大?跟这4个问题息息相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5 16:42:58 咨询 预约

  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需要做根管治疗?许多人只是因为蛀牙牙疼,想去补个牙而已,却被医生建议要根管治疗,不禁很费解,其实当牙齿发生疼痛时,证明细菌炎症已经侵蚀到了牙髓,错过了普通补牙的治疗的机会,只能通过根管治疗来去除牙齿内部的坏死物质,恢复牙齿的健康,影响根管治疗价格的因素有多比如:治疗难度、根管的数量、医生技术等,这就决定了根管治疗价格会存在差异。

  一、患牙的牙位,根管数量,影响根管治疗的价格

  口内的牙齿根据牙位分为三类:前牙、前磨牙(双尖牙)、后磨牙(大牙),一般根管治疗是按照“根”来收费,前牙一般有1-2个根神经,后磨牙则有3-4个根神经,每多一个根神经费用就会有增加。因此前牙治疗简单,因此费用较低,前磨牙次之,而大牙牙根复杂牙位靠后操作不便,因此价格最贵。

  二、治疗的难度,影响根管治疗的价格

  如果患牙之前已经做过一次根管治疗,但是由于根管治疗不完善,导致根尖再次发炎,需再次做根管治疗,此时根管治疗的难度加大,因此二次根管治疗的价格会比一次根管治疗价格高。

  三、医生的技术,影响根管治疗价格

  技术水平、临床经验不同的医生治疗的效果有一定的差异,所以一般临床经验足的老牙医比年轻的实习医生收费会略高。同时根管治疗需要技术专业的医生操作,一旦操作不当的话容易治疗失败。

  四、消费地区,影响根管治疗价格

  你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也决定着根管治疗的价格。一线城市根管治疗的价格会比三四线城市价格高。

  为什么根管治疗后通常建议做牙冠?

  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都是由于蛀牙,牙齿的缺损很大,治疗过程中会去除腐烂的牙体,虽然牙齿不疼了,剩余牙齿通过普通的材料充填修复后,其实不能承担咀嚼的压力,同时根管治疗后牙齿失去了牙髓营养供给,牙齿脆性增加容易崩裂,因此需要做牙冠保护!

  做牙冠的价格并不包含在根管治疗的价格内,不同材料的牙冠也会存在价格的差异,金属烤瓷牙冠相对全瓷牙冠价格较低,大家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