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又痛了?根管治疗的四个步骤!看完你就明白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5 16:44:20 咨询 预约

  大家好,我是暄小美!很多人都知道,牙齿的根管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和根尖周疾病有效,彻底的方法,也是世界上受欢迎的先进治疗技术。它的操作比较复杂,设备众多且精巧,治疗时间也相对较长。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把根管治疗主要的四大步骤剖析一下。

  根管治疗四个步骤

  一.准备根管:打开患牙的牙髓,彻底去除坏死的牙髓组织,测量根管的长度,并扩大根管。

  二.根管冲洗:此操作是在根管治疗中重复进行的动作,并洗净感染源,例如,根管中的有机物小碎片和已切掉的小块硬组织都可以冲洗掉。

  三.根管消毒:最常用的药物消毒方法,是将蘸有少许液体的棉麻布放置在根管中,并用临时密封材料将孔密封。

  四.根管充盈:这是根管治疗的最后一步,也是根管治疗中最重要的一步。目前,在临床实践中通常用根管填充物和牙胶尖填充根管,以便可以将根管系统紧密密封。

  以上四个步骤一般要进行三次,目的是要达到完全的消毒杀菌效果,以确保疗效,每次相隔约1周。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取多个牙齿切片。通过拍照,它可以帮助医生了解根管的形态、长度、根尖周围的组织损伤,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参考。还可以更好的了解根管充盈的效果以及治疗前后某些牙齿疾病的观察和比较。这一点常常使患者无法理解,但是这取得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又非常有必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