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到底能用多久?到底值不值得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06 16:39:35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当牙齿坏到一定地步,不可以一次性补牙的时候,但是又可以通过一定方式保留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做根管治疗。大家都知道,不论哪种方式的假牙都不如自己原装的真牙好,所以说根管治疗是保留牙齿的最后一根稻草,可以在拔牙前做最后一次挣扎。根管治疗也就是说在医生的努力下,患牙尽可能地在口内发挥更长时间的作用。

  众所周知,根管治疗的成功率肯定不是百分之百的,众多文献材料表明,根管治疗的成功率在百分之60-90之间。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根管治疗的步骤。

  第一、术前拍摄x线片

  在术前拍摄x线片,可以评估患牙,预判髓腔的位置、根管的数目,根管的弯曲程度等。对根管治疗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第二、开髓、探查根管。

  去除龋坏的牙体组织或者原有的充填材料,揭开髓腔顶,看到髓腔底的形态,探查根管数目。一般前牙1-2个根管,前磨牙1-2个根管,磨牙3-4个根管。

  第三、确定根管工作长度。

  用根管长度测量仪确定工作长度。工作长度是指根尖止点到切缘或牙尖的长度。

  第四、根管预备。

  根管预备是用根管器械切削清理去除根管壁上的感染物质,并进行根管成形以利于根管充填。

  第五、拍摄试尖片。

  拍摄试尖片的目的是直观地看到根管预备有无达到工作长度,达到自己的期望值。

  第六、根管冲洗消毒。

  冲洗和消毒是清理微生物、去除根管预备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溶剂有机物,使根管内达到无菌状态。

  第七、根管充填。

  根管充填是人工材料封闭整个根管系统,防止微生物及液体的渗漏,要做到根管致密充填。充填后应拍摄x线片,x线上应显示无根管腔隙,根充物(除根充糊剂外)达到工作长度,不能超出根尖孔。为上段修复做准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