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能使用多久?听听良心牙医怎么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06 16:58:01 咨询 预约

  做了根管治疗后,牙齿可以使用多久,这个是大部分人都会关心的问题!

  当牙齿龋坏到一定的程度,波及到牙髓,就只能靠根管治疗来保留患牙了!那么问题来了,牙齿接受了根管治疗后,这牙齿还能跟以前一样吗?能用多久?

  根管治疗后牙齿可以使用多久跟很多因素相关,包括以下4个方面:

  1、根管治疗前的病变程度 。

  根管治疗主要是治疗了牙根内部,如果患者就诊时已经是根尖骨质破坏表现为根尖周炎症状,那即使医生水平较高,根管治疗比较好,根尖炎症仍有可能进展影响预后。

  2、根管治疗的好坏 。

  这跟医生的技术有很大关系,比如治疗过程中,炎症没有完全清除,即使当时只是牙髓炎,可能会进一步病变成根尖周炎。如果感染去净,但根充不密实,细菌等物质会微渗透,引起疾病进展。

  3、龋坏面积的大小。

  龋坏面积的大小与剩余牙体组织的多少是紧密联系的。如果龋坏面积大,剩余牙体组织较少,再加上根管治疗后牙体组织失去营养变脆,吃东西咀嚼过硬的食物容易导致余牙崩裂。

  一旦裂得比较深,那...这牙使命结束了,只能拔掉!另外,补牙后吃粘性大的食物,补牙材料容易脱落,不及时修复还会出现继发龋,影响预后。

  4、患者的术后维护

  做完根管治疗后牙齿比较脆弱,所以一般会建议做个牙冠来保护患牙!当然,也有的人不接受,没有做,所以在进食过程中就把患牙咬劈了。可见,根管治疗后做冠修复的重要性!

  另外,术后的口腔清洁也相当重要,若是口腔清洁不到位依然会出现问题。

  鉴于做了根管治疗后,需要考虑的问题及影响的问题比较多,大家一定要找口碑好、专业正规的医院、医生来接受治疗,是可以减少很大一部分的问题。

  而患者也要有定期口腔检查的习惯,最少一年一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绝后患!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