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不就是“杀神经”吗?有什么不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0 17:24:04 咨询 预约
     如今,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些碳酸饮料,甜食基本每家每户都有。这就是为什么我国龋齿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原因之一!

  因为许多人进食后没有及时清洁口腔,导致蛀牙!更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人出现蛀牙后,不到牙疼都不愿意去治疗。

  本文将要讨论的根管治疗是解决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的有效方法。像前面说的,如果龋齿不及时治疗牙髓就会受到感染,则必须去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消毒和填充,消除不良刺激防止病变。

  但也有不少的患者,提出过这样的疑问:“听别人说的那个“杀神经”,是不是就是根管治疗?”

  确切地说,“杀神经”只是根管治疗过程的一个步骤。

  要知道,蛀牙到后期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疼痛,那是因为龋坏到牙神经了。当蛀牙到一定程度时,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因此杀神经是根管治疗的必要步骤。

  杀神经是指让坏死牙神经失活,从而减轻根管治疗过程中和治疗后的疼痛。

  根管治疗会痛吗?

  所有与牙齿有关的治疗都是痛苦的,但通常大部分治疗需要进行局部麻醉,这可以使治疗过程几乎无痛。

  治疗后上药可能会引起轻微的肿胀但不会有明显的疼痛。即使轻微的疼痛也是正常的,会慢慢消失。

  另外还可以通过服用常规止痛药来控制一些疼痛和不适。如果疼痛或肿胀不能得到缓解,则应及时复诊。

  根管治疗后可以使用多长时间?

  日常,健康牙齿需要每天早晚仔细刷牙,使用牙线和定期洗牙,以确保牙齿健康。

  根管治疗与正常牙齿相同,仍然需要日常清洁和护理。只要维护得当,即使经过根管治疗的牙齿也可以使用很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