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口腔师警告三大误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9 17:13:28 咨询 预约

  张鹏作为一名口腔师,经常有小伙伴私聊我,问我很多关于口腔的知识。最近有好几位朋友问我,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是寻找我的牙医朋友做功课,另外还特意整理了很多专业的干货知识,给大家一个靠谱的答案。除此之外,我还会为大家分析电动牙刷的优点,以及分析它的危害弊端,其中会重点解释三点误区以防止大家中招,帮助大家更好对口腔进行护理。

  一、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

  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为了回答此问题,我寻着了很多专业资料,也咨询了我的牙医朋友,得到了相对完整的解答。在根管治疗时会抽掉牙髓神经,因此,根管治疗本质上是牙齿再使用的一种问题。做过根管治疗的患者在24小时之内,不要用受治疗的牙齿吃东西,过硬的东西更是不行的,这两点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但是对于简单的口腔清理,这个是可以的。

  这里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我们进行根管治疗以后,如果24小时后,如果仍然患处疼痛,那么,接下来的1-3天都不要使用患牙,这样可以减少患牙的压力。在根管治疗后,不要咬过硬或者很脆的东西。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牙医特意提醒大家,根管治疗人群一定要留心日常对口腔的护理,是建议大家使用电动牙刷的。

  二、为什么电动牙刷深受牙医推荐?

  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上文给大家做了明确的解答,但为什么电动牙刷会受到牙医的推荐呢?事实上,电动牙刷有很多手动牙刷没有的优点,尤其是对牙菌斑的清洁,更是革新了它的效果。下面就让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优点吧:

  优点一:对牙菌斑清洁效果更好!

  我们刷牙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清除牙菌斑,而电动牙刷能比手动牙刷多清洁38%的牙菌斑,这就能保证电动牙刷能有效防止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发生。

  优点二:清洁效率高,更省时省力!

  大量实验数据证明,电动牙刷的请洁力是手动牙刷的数十倍之多,2分钟可以实现手动牙刷十几分钟的清洁效果。它的震频摆幅都比较稳定,清洁范围恒定,能清除到位每一个牙齿的表面和缝隙。普通刷牙哪怕花费更久的时间,也很难达到同样的清洁效果。因此,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大大节省时间,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上班族都非常友好。

  优点三:清洁力更强,清洁效果好!

  对于手动牙刷来说,手动牙刷振动频率只有300次每分钟,这样做很难对牙齿上的牙垢进行有效清理。而电动牙刷能达到每分钟30000次的振动频率,因此电动牙刷能很好的对牙垢进行清理,哪怕是顽固的喝茶牙渍、巧克力污渍等,都可以做到高效的清洁。

  优点四:电动牙刷对于口腔的保护性更好!

  专业实验室数据表明,电动牙刷能够减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可以使牙龈炎与牙龈出血程度下降62%左右,这样会让刷牙过程变得更加安全。手动刷牙的力度不一,而且很多人采用横刷法,对于牙齿的磨损很严重,非常容易伤牙!

  根管治疗可以用电动牙刷吗?综合这几点来看,和手动牙刷相比,电动牙刷无论是对牙菌斑的清洁效果,还是具体的刷牙体验,都弥补了手动牙刷的缺点,是很多牙医都主动推荐,并亲自使用的洁牙工具,对于口腔健康状况不太良好的根管治疗人群来说,大家尽可以纳入自己的购物清单!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