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是什么?孕期能做吗?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9 17:40:15 咨询 预约

  口腔医学目前也是比较热门的一个学科,而医院的口腔科或者是独立的口腔诊所,每天去拔牙、治牙的患者都很多。

  如果你注重自己的牙齿问题,那么对于一般的补牙可能会觉得很正常,但当听到根管治疗这个名词时,就可能会不淡定了。一些人听到根管治疗,会觉得就等于把神经都去掉了,那么这个牙齿就失去功能了。因此就会纠结做不做这个手术。

  那么,根管治疗到底是什么?

  从名词释义上说,根管治疗是牙髓的治疗术,主要是用于治疗牙髓坏死以及牙根感染的一种手术方式。通过根管治疗,祛除牙髓组织,杀灭牙神经,而又保留了牙齿的本体。

  所以,根管治疗的手术确实是把神经杀死了,但仍然保留了牙齿的部分咀嚼食物的基本功能。只是说,失去了牙髓的牙体组织会因营养供给的中断而逐渐脱水,牙齿会变得比较脆弱,且颜色可变黑。

  一般来说,只要不受到较大的外力作用,和周围正常牙齿共同参与咀嚼过程也是可以的。而且当出现牙髓感染的情况时,做根管治疗很有必要。

  根管治疗怎么做的?

  这里简单说一下有关根管治疗的过程。目前来说,在大多数医院或诊所,做根管治疗通常需要2-4次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根管治疗开始之前,口腔医生会根据术前评估,准备做根管需要用到的材料。

  然后,在选择好了合适的根管治疗的材料后,医生就开始进行根管的相关消毒工作了。通常而言,对于活牙髓和只感染在冠髓部位的牙齿,只用一次疗法就可以了,不用根管封药。

  最后,就是进行根管部位的填充。一般是在根管内没异味,没渗出物,以及没有尖周炎症状的时候进行充填。目前采用最多的仍然是冷牙胶填充物。充填过后,即正常补牙,有需要安装牙冠的则应安装牙冠。

  孕期可以做根管治疗吗?

  对于这个孕期能否做根管治疗的这个问题,只能说是可以做但不建议把牙齿问题拖延至孕期。

  虽然女性在孕期可以做根管,但有时可能需要服用消炎或其他抗生素类药物,这对孕早期的胚胎是不利的。因此并不建议在孕期做牙,也就是说,在备孕期间就应该先把牙齿方面的问题解决了再去做相关的治疗会比较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