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别再说根管治疗就是杀神经了!一起来看看它到底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9 17:39:10 咨询 预约

  牙疼过的人都知道,那简直就是痛不欲生,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糟心得不得了。

  有些人总觉得牙疼是小事,一拖再拖,结果呢?拖到要做根管治疗的地步。再拖下去就要拔牙了!所以该做根管治疗还是要做的。

  很多人听到根管治疗就只觉得又贵又疼,那么根管治疗到底是什么呢?

  下面我就来带大家看看,俗称的杀神经的根管治疗究竟是什么?

  根管治疗又被称为牙髓治疗,它需要摘除牙髓和清除针管系统的感染,来达到保留整个患牙或牙根的目的。但是需要患牙还有充足的牙周组织的支撑。一般适用于患有牙髓炎或者根尖疾病的牙齿,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一些牙外伤和牙体修复手术等需要摘除牙髓的,也会进行根管治疗。

  那么,什么情况下会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呢?

  一、 龋齿、隐裂、冠折、过度磨耗、牙周病逆行性传染,畸形中央尖、牙外伤;

  二、 牙髓炎以及牙髓坏死不能保留牙髓的情况。

  根管治疗的步骤:

  一、 根管预备阶段。在预备阶段之前其实还需进行术前评估、工作测量还有髓腔预备等。根管预备有两种方法,根据器械选择的不一样,有不一样的预备方法。机械预备和化学预备的结合非常重要。

  二、 根管消毒阶段,在根管治疗过程中,牙科医生建议活髓牙活感染仅限于与冠髓的坏牙,可以采取一次法,其他的则进行根管封药。

  三、 根管填充阶段,在进行根管填充时,需要把握填充的正确时机,一般在无自觉状态,没有明显叩痛,根管里没有异物、无急性尖周炎症即可填充,没有必要等到所有症状都消失,反复封药会对尖周造成更强烈的刺激。

  根管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根管治疗不是一次完成的,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决定,一般会是2-4才可以完成。根管治疗期间或者完成之后可能出现短暂的不舒适,一般服用消炎和止痛药物就可以缓解。最好进行嵌体或者冠修复,防止术后脆弱的牙齿折裂。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